易知·法制史综合模拟29

一、 单选题()

1.某宾馆为了8月8日的开业庆典,于8月7日向电视台租借一台摄像机。庆典之日,工作人员不慎摔坏摄像机,宾馆决定按原价买下,以抵偿电视台的损失,遂于8月9日通过电话向电视台负责人表明此意,对方表示同意。8月15日,宾馆依约定向电视台支付了价款。摄像机所有权何时转移? ()

A8月7日 B8月8日 C8月9日 D8月15日

2.甲乙双方拟组成一个联营企业,甲方未能按联营合同缴足出资,乙方根据仲裁协议申请仲裁。仲裁过程中,仲裁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甲方同意补缴出资,乙方放弃赔偿请求。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仲裁庭可以制作调解书 B仲裁庭可以根据协议的结果制作裁决书 C调解书一经作出,不得反悔 D调解协议达成后反悔的,也不能去起诉

3.甲市仲裁委员会就A公司与B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作出裁定,裁定A公司返还8公司三合板材1000张。A公司拒绝履行裁决。于是B公司先后向A公司住所地甲市乙区和A公司三合板仓库所在地的甲市丙区法院申请执行。本案应由哪一个法院执行? ()

A甲市乙区 B甲市丙区 C乙区和丙区共同管辖 D甲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4.依据占有人的意思为标准,可以将占有分为: ()

A自主占有和他主占有 B直接占有和间接占有 C善意占有和恶意占有 D有权占有和无权占有

5.下列哪一情形,不能引起必要共同诉讼? ()

A甲驾车不慎将停正路边的乙,丙共同拥有的一辆载货卡车撞毁,乙遂向人民法院起诉甲请求具赔偿损失 B某贸易公司借用一机械厂的合同专用章与某商场签订一份购销合同,后贸易公司因未能履约而被商场诉至人民法院 C甲、乙分别租用了丙的一套住房,但均拒付租金,丙以甲乙为被告起诉到人民法院 D张某、王某、李某三人台伙成立一家生产家具的工厂,因与广大公司发生合同纠纷,该工厂遂向人民法院起诉广大公司

6.罗伯特是一运输企业合伙人之一。因生意很兴隆,罗伯特便和妻子在附近又开了一家运输企业,主要由其妻照管。依我国《合伙企业法》有关规定,罗伯特是否可以这样做? ()

A可以这样做 B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可以这样做 C经多数合伙人同意可以这样做 D不可以这样做

7.甲、乙两公司于2001年10月签订了一份合同.甲公司从乙公司购买一套水处理设备。甲公司于2001年11月自行派车运回了全套设备,当即安装调试,虽发现存在质量问题,但于2002年6月按期交付了货款。 2004年8月甲公司根据仲裁协议申请仲裁,要求退货。下列何种处理意见是错误的? ()

A申请未超过诉讼时效,仲裁委员会应依法受理并裁决 B仲裁委员会应依法受理和裁决,仲裁活动中不考虑诉讼时效 C因申请超过诉讼时效,仲裁委员会可不予受理 D仲裁委员会予以受理,经审理因申请超过诉讼时效裁决驳回申请人的仲裁请求

8.李某因债务纠纷在第一审判决后提出上诉,后因故撤回上诉,经法院裁定准许。三周后,李某后悔,向律师询问是否可以再起诉,律师应当告知李某: ()

A撤诉仅终结了诉讼程序,并未解决实体争议,只要未过诉讼时效期限,仍有权起诉 B不能上诉,但可以申请再审 C以没有放弃实体权利为由重新起诉 D法院出具准子撒诉的裁定后,仍可另行起诉

9.甲市某公司与乙市某厂签订购销合同,双方签订合同地在丙市,并约定在丁市履行合同,但合同尚未实际履行双方即发生争议。甲市某公司作为原告应向何地法院起诉? ()

A甲市人民法院 B乙市人民法院 C丙市人民法院 D丁市人民法院

10.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方于 1999年8月10日向乙方预付定金10万元后,合同生效;9月10日前,乙方向甲方交付全部货物;甲方验收合格后,余款90万元甲方一次性付给乙方,任何一方违约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30万元。8月10日,甲方依约定向乙方交付定金10万元。但截止到9月 20日,虽经甲方多次催告;乙方仍未能向甲方交付货物。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甲方有权要求乙方双倍返还定金,即给付2e万元人民币 B甲方不得要求乙方既承担违约金责任,又双倍返还定金 C甲方有权请求法院判令乙方承担违约金,返还定金10万元 D设甲方在8月10日未向乙方预付定金,则甲乙双方互有过错,都应按照自己的过错承担违约责任

11.在甲、乙的下列债权。债务关系中只能由乙主张抵销权的是: ()

A甲应于1999年8月20日归还乙借款5万元,乙应于1999年8月10日归还甲货款3万元 B乙于1996年3月2日向甲借款3万元,约定6月1日归还,但届时,乙并未归还,甲碍于面子,始终未向乙催要,1999年12月 6日,甲应归还乙借款2万元 C1998年10月6日,甲借给乙10万元,但没有约定还款期限。1999年3月18日,甲欠乙的贷款8万元已届清偿期限 D甲应向1999年10月2日向乙交付价值8万元大米;乙应于1999年10月2日向乙交付价值8万元的黄豆

12.中国某公司与美国某贸易公司在上海设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对于该公司的说法下列正确的是: ()

A该公司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可以设立为其他组织 B美国公司在该企业中的投资比例一般不低于25% C双方按合同约定的比例分享利润和分担风险及亏损 D中方的注册资本如果转让无须经美方同意

13.大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其他几位发起人决定募集设立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对于该募集设立的程序说法正确的是: ()

A发起人认购该公司的股份总数可以达到80% B如果不将该股票上市,无须经过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的批准 C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对招股说明书不是必须采取公告的方式 D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可以自行向社会销售股票,也可以委托证券公司承销

14.2000年8月,甲接受飞行电影公司的委托,将自己的同名小说《飞行无敌》改编成电影剧本拍电影,剧本完成后,甲即开始全球旅行:后来,导演认为剧本的个别情节需要再润色,由于无法联系上甲,就让电影公司职员乙对剧本进行了一些润色,同时,导演还请著名音乐家丙为电影谱写了片首曲,并向丙支付了巨额报酬。电影制作完成后,上座率极高,飞行电影公司打算将剧本和片首曲与其他一些电影素材结集出版发行,但受到甲、乙、丙的质疑。为此各方发生著作权争议。以下关于本案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剧本的著作权应当归甲所有 B乙对剧本和电影没有著作权,但可以按照劳动合同约定要求报酬 C丙对该片首曲享有著作权,飞行公司未经其许可不得单独结集出版 D该电影的著作权应当归飞行公司、甲、丙共有

15.王晓玉与张小平借款合同发生纠纷,法院判决后,张小平拒不执行判决。甲区人民法院根据王晓玉的申请开始执行张小平的一辆汽车及其房屋。在执行过程中,陈某向甲区人民法院提出异议,认为该汽车已被张小平卖给自己,并办理登记。此时,法院应当如何处理? ()

A移送审判庭对该异议予以审查 B经审查异议成立,由审判委员会批准中止执行 C对房屋并不中止执行 D在审查期间,对该汽车不能查封

16.甲、乙、丙分别出资7万元、8万元和 35万元,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甲、乙的出资为现金,丙的出资为房产,公司成立后,又吸收丁出资现金10万元人股。半年后,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巨额债务。法院在执行中查明,丙作为出资的房产仅值15万元。又查明,丙现有可执行的个人财产10万元。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对此应如何处理? ()

A丙以现有财产补交差额,不足部分待有财产时再行补足 B丙以现有财产补交差额,不足部分由甲、乙补足 C丙以现有财产补交差额,不足部分由甲、乙、丁补足 D丙无须补交差额,其他股东也不负补足的责任

17.2004年2月9日,原告李某酒后来到县城浴室洗澡。洗完后,李某躺在二号池的搁板上睡觉,被浴室工作人员发现并制止。李某在爬起时,脚下一滑,从搁板上掉落二号池内,当即被人拉出:因二号池水温在80°C以上,李某被烫伤。李某受伤后,浴室方面拒绝送其到医院治疗。李某为节省医疗费,亦不去医院就医,后来李某伤面感染恶化,后经医院抢救脱险并治愈,李某共花去医疗费 5000佘元。李某向浴室索赔无结果,诉至法院,要求浴室赔偿其全部经济损失。就该案所做的分析,正月确的一项是: ()

A李某对损害的发生应负完全责任 B浴室对损害的发生应负完全责任,对损失的扩大不负责任 C浴室对损害的发生负宅要责任,李某负次要责任 D浴室应就损害的发生负赔偿责任,但因为李某也有过错,可以适当减轻其责任

18.甲与其子乙一起到四川九寨沟旅游,不幸飞机发生意外而遇难。甲妻已死,家中尚有一女丙和儿媳丁。甲与乙各有遗产10万元,以上遗产应如何分配? ()

A丙15万元,丁5万元 B丙5万元,丁15万元 C各10万元 D以上都不对

19.在新《公司法》颁布实施后,纪某打算自己成立—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为此到甲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帮助,赵律师为其提出以下法律意见,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一人公司的法定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纪某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B虽然纪某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但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以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纪某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 D纪某的公司不设立股东会

20.下列案件中不应当由合议制审理的是: ()

A按一审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 B按审判监督程序审理的案件 C公尔催告程序中,判决宣告票据无效的案件 D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

21.下列各项行为中,属于代理的是: ()

A张三委托小马,今天晚上把他的孩子从幼儿园接回来 B李四受王五委托,以王五的名义与张三签订买卖合同 C马某受陈某委托,将陈某不接受第三人孙某缔约要求的意思表示向孙某做了表示 D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李某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22.甲公司因购买乙工厂生产的瓷砖,欠乙工厂货款10万元,甲公司请求乙工厂再供给一批瓷砖,交货后一周内所有贷款一次付清,乙工厂表示同意。次日,甲公司派两辆卡车到乙工厂拉货,乙工厂将两辆卡车扣留,要求甲公司立即支付所欠货款,否则将变卖卡车以所得资金抵偿货款。乙工厂行为的性质应如何认定? ()

A乙工厂的行为是合法地行使留置权的行为 B乙工厂的行为是自助行为,在甲公司支付货款前,乙工厂有权占有卡车,但无权变卖 C乙工厂的行为是违约行为,应返还卡车并承担违约责任 D乙工厂的行为是侵犯甲公司所有权的行为,应返还卡车并承担侵权责任

23.某企业被依法宣告破产前,曾与甲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并由乙公司作为该企业的保证人提供了担保,甲公司在乙公司提供担保后便如期履行了合同,但该企业此时已资不抵债,无力给付货款,随即便申请破产。人民法院在发布公告后,甲公司因故一直未申报债权,乙公司却于申报期满前来申报债权并要求享有优先权。依有关法律规定,下列正确的是: ()

A因甲公司一直未申报债权,乙公司也未替该企业清偿债务,因此乙公司不属于债权人,无权参加财产分配 B乙公司有权以其保证的债务数额作为破产债权予以申报并参加分配 C乙公司如能参加破产财产的分配,可享有优先权 D乙公司如能参加破产财产的分配,则可以作为别除权可得到优先清偿

24.甲汽车制造公司为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决定吸收合并乙汽车配件公司,双方签订了合并协议,两公司的股东大会也通过了公司合并的决议。但在债权债务承担问题上,乙公司的债权人丙公司认为合并程序违法,并提出以下主张,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乙公司没有在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 10日内通知债权人 B乙公司没有在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 30日内在报纸上至少公告3次 C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第一次公告之日起90日内,可以要求公司清偿债务 D乙公司必须对丙的债权提前清偿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

25.甲公司以试用买卖方式促销A冰箱,规定试用期3个月,如发现冰箱有质量问题,公司随时给予更换。乙与甲公司签订试用买卖合同,时间自1999年3月15日开始。至1999年6月16日,甲公司要求乙付款,乙称冰箱有质量问题,要求解除试用合同,下列陈述正确的是: ()

A冰箱有质量瑕疵,乙有权解除试用买卖合同,因而乙无须付款 B试用买卖合同已转化为普通买卖合同,乙应当付款 C冰箱有质量瑕疵,普通买卖合同不能成立 D甲公司冰箱有质量瑕疵,乙超期使用双方都有过错,应合理协商,分担责任

26.赵某与土某曾经合伙经营一家饭馆,并注册商标“香满楼”,后来两人发生矛盾,不愿继续经营,经协商后,该商标归王某所有经营。后来因分割财产发生纠纷,法院判决王某应当给付赵某100万元:但是王某拒不给付.赵某申请执行,要求拍卖商标“香满楼”以供执行,法院在执行中如何拍卖该商标? ()

A对该商标,只要王某不申请在拍卖前进行价格评估,人民法院可以不进行价格评估 B评估机构由当事人协商一致后,人民法院应当准许 C拍卖中应王某的要求确定是否设定保留价 D如果拍卖前进行了价格评估,那么由人民法院参照评估价确定拍卖保留价

27.南园实业公司拖欠海达电脑公司贷款7万元,海达电脑公司多次催付没有结果,遂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法院受理后经过审查,向南园实业公司发布了支付令,限期还款。支付令送达后,南园实业公司以书面形式提出原合同规定价格不合法,愿意付款 5.8万元,另1.2万元不应当承担。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应如何处理? ()

A法院应当贪接裁定终结督促程序 B法院应进行必要的调查,如合同确定的价格合理,则支付令有效 C法院应进行必要的调查,如合同确定的价格确实不合理,裁定驳回债权人的申请,支付令无效 D法院应询问债权人的意见,如其同意债务人只付款5.8万元,可将支付令数额改为5.8万元

28.甲欠乙5万元,乙欠丙5万元,丙的债权到期后,乙无力清偿,还不愿意行使对甲的债权,丙提起了代位权诉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该诉讼的被告为甲,原告为乙,因为丙以乙的名义提出 B在该诉讼中,甲可以向丙主张其对乙的抗辩 C如果甲提出对丙的债权的异议,法院不予审查 D如果乙的另一个债权人丁也对甲提起了代位权诉讼,人民法院并不能合并审理

29.“天伦”号货轮在从香港至日本的航行中因遇雷两天气,使船上部分货物失火燃烧,大火蔓延到船舱。船长为灭火,命令船员向舱中灌水:由于船舶主机受损,不能继续航行。船长雇拖轮将“天伦”号拖到避难港。下列选项哪个不应列入共同海损? ()

A为灭火而湿损的货物 B失火烧毁的货物 C为将“天伦”号拖至避难港而发生的拖航费用 D在避难港发生的港口费

30.2002年1月,甲厂在保健食品上注册申请的“矫龙”商标被核准注册。同年7月,乙保健品开发公司发现甲厂的商标与自己早已注册的“蚊龙”商标十分近似。乙对此事应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以商标近似为由,向商标局提出异议 B以商标侵权为由,向法院起诉 C以商标争议为由,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撤销甲厂的商标 D以侵犯在先权利为由,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撤销甲厂注册不当的商标

31.农业科学家甲经长期实验发明了一种优质小麦新品种,可以有效提高小麦的产量和质量。不料有一天,甲的办公室失窃,包括研发这一小麦新品种的资料在内的许多重要资料丢失,半个月后某研究所未经甲的同意擅自公布了甲的研究成果。幸好甲的电脑里保存着关于这项发明的重要原始资料,失窃后第三个月,甲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授予其这种小麦新品种生产方法专利的申请: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哪一项? ()

A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必须要具备新颖性 B因甲的发明的有关资料是他人未经其同意而泄露的,故其发明并不丧失新颖性 C该小麦新品种本身虽然不可以授予专利,但其生产方法则是可以授予专利权的 D假如在某研究所公布其研究成果6个月后,甲才提出申请,其发明仍不丧失新颖性

32.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的,保险人可以解除合同,并且在扣除后续费后,向投保人退还保险费,但是( )除外。 ()

A白合同成立之日起逾二年的 B投保人没有过失的 C投保人没有故意的 D投保人及时予以更正的

33.关于法定代表人的表述哪个是正确的? ()

A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B法定代表人与法人之间是代理关系 C法定代表人的代表职权来自于法人的授权 D公司作出的撤销法定代表人的决定自登记公告之日起生效

34.甲不履行赔偿判决.权利人乙申请强制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甲突然不幸身亡。其留有遗产一套房屋。法定继承人只有一个儿子丙。如果丙放弃继承,法院如何处理? ()

A将丙列为形式上的被执行人,执行甲的遗产 B直接执行甲的遗产 C裁定终结执行 D裁定中止执行

35.甲、乙二人各出资5万元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轮流居住,在甲居住期间因连降大雨,房屋倒塌,砸伤行人丙。丙应当向谁主张权利? ()

A甲、乙按出资比例对丙负责赔偿 B甲对丙负责赔偿 C甲、乙对丙负连带赔偿责任 D甲、乙分别对丙负赔偿责任

36.下列哪种情形视为承诺? ()

A甲向乙发出要约,要求一个月内给予答复,过期视为承诺,乙未能如期作出答复。 B甲向乙发出要约,丙得知后表示接受甲的条件 C甲向乙发出要约,乙经过考虑后向丁作出同意甲的要约的表示 D刘某依广告上刊登的价格,给某厂汇款购买其产品,该厂向刘某汇出指定的产品

37.刘胜诉畅帆借款纠纷一案由某区人民法院审理,收到判决书后,刘胜在上诉期内向二审法院上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刘胜上诉后,一审法院发现判决有错误,于是报请二审人民法院,将全部案卷退回原审法院,重新判决 B刘胜向原审法院提出了上诉状,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一审法院将案卷报送二审法院,由二审法院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C刘胜在接到判决书时口头声称要上诉,但没有在法定期间内提出上诉状,应当视为未提起上诉 D二审法院开庭审理后,刘胜向二审法院申请撤回上诉,法院径行裁定准予撤回

38.持票人对票据债务人行使票据权利,或者保全票据权利,应当在票据当事人的营业场所和营业时间内进行,票据当事人无营业场所的应当: ()

A由票据当事人协商确定履行地点 B由持票人决定履行地点 C由票据债务人决定履行地点 D在票据当事人的住所履行

39.5月10日,甲以自有房屋1套为债权人乙设定抵押并办理抵押登记。6月10日,甲又以该房屋为债权人丙设定抵押,但一直拒绝办理抵押登记。9月10日,甲擅自将该房屋转让给丁并办理了过户登记。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

A乙可对该房屋行使抵押权 B甲与丙之间的抵押合同已生效 C不经乙的同意,甲可以转让房屋给丁 D丙可以要求甲赔偿自己所遭受的损失

40.金婵于2002年与张二结婚,第二年张二继承了父母的遗产三间房子和一些日用家具。2004年张二不幸身亡,临终前向妻子金婵和亲友们表示,他死后要把家中归己的财产留给自己的后代,张二去世后,金婵也由于过度悲伤引起早产,于2005年1月3日生下一男婴。男孩生后第二天死亡,金蝉也于产后第6天死于破伤风,张二的哥哥张大参加了丧事料理,并叫其子张峰为死者“打幡”“摔盆”,声称要继承死者的遗产。金婵的母亲李秀玉在金婵夫妻患病期间,一直照顾她们,在金婵死后,李秀玉收拾死者衣物准备回自己家时,张大父子出来斥责,并关门上锁,不准李秀王再进屋动一针一线。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张二去世后,金蝉、胎儿是合法继承人 B金蝉死亡后,张大有权分得部分遗产 C金婵死亡后,李秀玉是唯一合法继承人 D张二的口头遗嘱没有法律效力

41.一英国商人拟在中国设立一家外资企业,在向中国的一名律师咨询时,该律师就其设立外资企业提出下列咨询意见,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 ()

A该外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必须是该企业的投资人 B该外资企业的投资人必须在接到批准证书之日起的30天后申请设立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C投资人出资的货币只能是可自由兑换的外币 D投资人可以分期出资,但是第一期出资额不得低于该企业注册资本的25%,并且应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的90日内缴清

42.甲、乙二人离婚后不久,乙死亡,死前留下一份亲笔遗嘱,将其全部财产留给她与甲所生的独生女,但特别指定乙的弟弟为其女儿的监护人,声明“绝对不许”其生父为其监护人。甲向法院起诉,要求抚养女儿,并作为其监护人,法院应当: ()

A接受甲的请求 B驳回甲的请求,指定乙的弟弟为监护人 C驳回甲的请求.指定女孩的祖父母为其监护人 D驳回甲的请求,指定第三人为监护人

43.在民事诉讼中,法院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及其依职权调查收集的证据应进行审查核实,以下不属于在对单一证据审查时应注意的问题的是: ()

A证据取得的方式 B证据形成的原因 C证据提供者的情况 D证据与其他证据的关系

44.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特定类型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可以适用先予执行,但下列哪项不属于: ()

A汪老汉要求三个儿子给付赡养费的案件 B人身侵权诉讼中受害人追诉加害人给付医疗费用的案件 C工人张三要求工厂按照劳动合同给付工资的案件 D欧陆商场使用王甲的肖像没有支付报酬,王甲起诉请求给付赔偿的案件

45.某甲与某乙欲组成一合伙企业共同经营电子器材的销售。下列各项中可以依照《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成立合伙企业的是: ()

A若某甲为一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某乙为已退休的一名高科技技术专家,双方协商合伙进行某项专利技术产品的生产经营 B甲、乙二人关系极好,口头约定由甲出资5万元,由乙提供场地共同组成一合伙企业进行经营 C甲、乙约定,为开展业务活动的方便,拟将其二人组成的合伙企业命名为“夭河有限责任公司” D甲与自己9岁的儿子乙成立合伙企业

46.某个体户赵某开办了一家包子铺,服务员刘某在送茶的时候因为心情郁闷,明明看见顾客王某急速走过来,还不避让,撞上了顾客王某,造成王某被烫伤。就王某受到的损害,如何承担责任? ()

A应由赵某承担责任 B应由刘某承担责任 C赵某和刘某承担连带责任 D应由刘某承担,赵某承担补充责任

47.马某向工商局申领营业执照开办了一间杂货店,其妻林某在家操持家务,马某每月给林某1000元左右用于家庭日常开支,其余收入以自己的名义存人银行。1999年11月,马某与林某协议离婚,依据离婚协议,马某给与林某2万元。1999年12月,马某的杂货店于1999年5月出售的一只不合格的压力锅爆炸将刘某炸伤,为此需支付赔偿金4万元。4万元赔偿金应由谁承担? ()

A马某承担 B以马某与林某离婚时的夫妻共同财产承担,不足部分由二人负连带责任 C马某与林某按照离婚时分得财产的比例承担 D马某承担,林某在2万元的限度内承担连带责任

48.金桥公司与海安公司因买卖合同发生纠纷,金桥公司要求海安公司交付货物 100吨钢材,并赔偿损失50万元,海安公司拒绝。金桥公司无奈遂起诉至人民法院,人民法院经当事人同意后在答辩期满前进行凋解,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人民法院在答辩期满前进行调解是不合法的 B当事人申请不公开进行调解,遵循公开审判原则,人民法院不应准许 C人民法院在调解中可以在一方当事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单独对另一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D调解内容应当在诉讼请求的框架内进行,不得超出诉讼请求的范围

49.在2004年昆明旅游节期间,某外国人与中国人张三发生争执,外国小当场侮辱张三,张三遂向中国的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精神损害lo万元、对于该诉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诉讼只能适用中国民事诉讼法 B双方当事人可以协议选择适用被告所属国的民事诉讼法 C该诉讼的诉讼标的为请求赔偿10万元 D该诉讼的诉讼标的为精神损害10万元

50.下列各项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

A10岁的学生李某独自到商场购买20英寸彩电一台 B作家章某立书面遗嘱捐赠所有藏书,但未经公证处公证 C某酒厂以散装白酒冒充茅台酒卖给某百货公司 D甲、乙签订买卖一张国家保护的大熊猫的皮的合同

二、 多选题()

1.甲运输公司与乙客户签订运输时提供了一份格式合同,该格式合同规定运输费用为每车150元,对方按照此格式合同订约后,在履行中发牛争议,甲认为运费足按车次计算,不是按车的载重计算,每车运费150元是不论车的人小的.只要是甲提供的运输车辆就行。乙则认为运输费刚150元,只有在甲提供的车辆符合通常运输的载重标准才能实现:这种情况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合同部分无效 B合同无效 C应以客户的理解为准 D应以运输公司的理解为准

2.刘某与某保险公司签订了一份财产保险合同,在下列哪些情况下,该保险公司可以解除与刘某的保险合同? ()

A刘某故意隐瞒事实,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B刘某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公司是否承保或提高保险费率 C在未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谎称发生保险事故 D该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

3.居住在甲市A区的公民徐某与住在同市B区的公民郑某签订了一份书面财产租赁合同,约定将郑某所有的机械设备拿到 C区和D区使用,徐某支付租金。同时双方又约定如因合同发生纠纷,由双方住所地的任一个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来双方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发生纠纷,徐某提起诉讼。那么以下哪些法院对此案件有管辖权? ()

AA区人民法院 BB区人民法院 CC区人民法院 DD区人民法院

4.下列关于送达表述正确的是: ()

A直接送达是最基本的送达方式 B委托送达是法院委托受送达人的居委会,村委会或亲属进行送达 C转交送达由代为转交的机关、单位签收 D公告送达,在国内民事诉讼中,自发出公告之日起,经过60天视为送达;在涉外民事诉讼中,自发出公告之日起,经过6个月视为送达

5.赵某拉着牛正赶回家,王某驾驶拖拉机从赵某身边开过,突然惊吓了这头牛,牛挣脱赵某的手,狂奔不已,刘某看到这边牛狂奔,跑到路边来看热闹,最终被牛撞伤。刘某起诉要求赵某赔偿,赵某表示这个事故是王某造成的,并且刘某也是有过错的。赵某承担举证责任的事实有: ()

A这个事故是王某的过错造成的 B赵某自己是没有过错的 C刘某自己对此损害的发生也是有过错的 D牛是自己跑出去的

6.某日大风,甲经过属于某市政公司管理的一个桥梁,正当中在桥梁上行走时,桥梁突然垮塌,造成甲受伤,甲受伤后不愿意去医院救治,导致伤势严重,最终经医院抢救得以生还。经查明,桥梁的垮塌是由于桥梁没计存在缺陷,再加上施工时施工单位偷工减料,桥梁质量存在严重问题。对于甲的受伤,谁应当对甲承担责任? ()

A某市政公司 B桥梁设计人 C桥梁施工单位 D甲自己对因不愿意救治所扩大的损失

7.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下列费用应当由保险人承担的是: ()

A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时,被保险人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而支出的费用 B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标的损失而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 C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有因给第三者造成损害的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由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必要的;合理的费用 D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查明和确定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和保险标的损失程度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

8.同方公司经雨丰公司许可,在北京市独占使用“雨丰”注册商标。后同方公司发现甲厂也在北京使用“雨丰”商标生产同类商品,于是提出异议。经查,甲厂是经过在某省对“雨丰”商标享有独占使用权的乙厂的许可而使用。同方公司的下列请求哪些成立? ()

A请求雨丰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B请求甲承担侵权责任 C请求乙承担侵权责任 D请求甲、乙厂连带承担侵权责任

9.甲的一个彩电被人民法院判决认定财产无主后,甲出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在民法通则规定的诉讼时效期间可以对财产提出请求 B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C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D人民法院审查属实后,应当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决

10.甲厂与乙公司于2000年4月1日签订一份买卖合同,约定甲厂于2000年7月1日向乙公司发运拖拉机200台,并约定如果变更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签约后一个月,双方通过传真约定由乙公司自备货车到甲厂提货。按约定,全2000午8月1日,乙公司应付清全部货款,但乙公司到期尚差10余万元货款未支付、2002年7月5日,甲以挂号函形式向乙公司催收余款,乙却因资金困难,仍未支付,下列有关本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甲乙双方通过传真约定交货方式的行为应为有效 B中断后的诉讼时效应止于2004年7月5日 C若甲起诉乙,则甲乙两地的法院均有管辖权 D乙方应当偿还甲货款,但因确系资金困难,故应免除违约责任

11.北京甲厂和北京乙厂都需要柴油.两厂与锦州丙燃料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燃料公司在1个月内供给柴油1000吨,每吨价格为1600元,在柴油运到后,甲厂与乙厂再按 六分配。该合同之债属于下列哪些种类? ()

A多数人之债 B按份之债 C选择之债 D种类之债

12.光华公司与大明公司订立买卖合同,大明公司要求光华公司为其合同债款提供担保,光华公司找到其参与投资的一家公司——建华公司的王经理,要求王经理以建华公司的资产为光华公司提供担保,圣经理随口答应,并当即以建华公司的名义与大明公司签订了为光华公司的合同债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合同。现在,光华公司不能如期支付合同债款,大明公司找到建华公司要求其承担保证责任。建华公司拒不承担保证责任,此时大明公司才知道光华公司是建华公司的股东。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建华公司与大明公司的担保合同无效 B建华公司对于光华公司的债务不承担任何责任 C建华公司对光华公司的债务仍要承担责任,但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光华公司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前,对大明公司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D由于大明公司不知道光华公司是建华公司的股东,作为善意第三人,其与建华公司的担保合同合法有效

13.大地公司与天庭公司因共同开发房地产的合同发生纠纷,诉至人民法院,人民法院决定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并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愿意调解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则: ()

A可以不制作调解书 B可以当庭告知当事人到人民法院领取民事调解书的具体日期 C如果大地公司拒不签收调解书,并不影响调解书的申请强制执行 D该案应当在3个月内审结,并不得延长

14.下列关于证据交换表述正确的是: ()

A当事人可以自行在庭外协商进行证据交换 B证据交换可以依当事人申请进行,法院也可以依职权组织证据交换 C证据交换的次数一般不超过两次 D证据交换可以由审判人员主持,也可以由审判人员委托书记员主持

15.音乐家甲创作了一首歌曲并发表在某音乐杂志上,发表时并未作其他任何声明,歌星乙演唱了该首歌曲,音像公司丙录制了歌星乙的演唱活动并做成CD,该CD在出售时并未做用途方面的任何特别声明.广播电台丁从正规渠道购买了该CD后播放该首歌曲,网站戊将该CD中的该首歌曲通过互联网向公众传播,咖啡厅已从正规渠道购买了陵CD在营业时间播放该首歌曲。在此事件中,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广播电台丁应取得音像公司丙的许可开支付报酬 B广播电台丁应取得歌星乙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C音像公司丙应取得音乐家甲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D咖啡厅己应取得歌星乙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16.下列对于我国的公司性质与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公司属于财团法人 B股份有限公司属于资合公司 C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是以营利为目的的 D公司具有独立的财产

17.某生产企业宣传自己制造的产品质量好价格便宜,引来众多消费者购买其产品。事后许多消费者发现产品质量有严重问题,于是许多人分别向同一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了诉讼,那么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这是一个必要的共同诉讼,法院应当合并审理 B这些消费者可以推选代表人进行诉讼,代表人的所有诉讼行为对代表的消费者都发生效力 C人民法院认为可以合并审理,还需要经过原告同意才能合并审理 D这些起诉的消费者可以推选2—5人为诉讼代表人进行诉讼

18.某日清晨,吴某发现一头怀胎的母牛躺在自家的院子内,经仔细辨认,确信该牛并非同村人所饲养,便将该牛拴在自家院内,并向人打探失主,未能寻找到牛的主人。后吴某看到这头牛即将临产,便对此牛精心饲养,添加许多精制食料。母牛分娩时出现难产,危及母牛和牛犊两条性命,遂迅速请宋兽医给予诊治,致母牛顺利地生下一牛犊。3个月过后,该牛的主人邻村村民于某来到吴某家,向吴某说明此牛系被他人偷盗而丢失,并向吴某索要母牛和牛犊。吴某提出自己为饲养母牛和牛犊,支出饲料费100元,支出医疗费90元,要求于某给予补偿。于某听后则声称,饲料费可以补偿100元,医疗费不能补偿,因为吴某饲养牛所用饲料太精细,牛是被他人偷出来的,若在家中,母牛是不会难产的。双方争执不下,吴某向法院起诉。就本案而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吴某应将母牛和牛犊归还于某 B吴某为于某饲养母牛的行为属于无因管理,于某应给付吴某因此而支出的饲料费及医疗费共190元 C吴某应将母牛归还于某,而牛犊归吴某所有 D于某除给付吴某因无因管理而支出的饲料费及医药费外,还支付吴某一定的劳务报酬

19.万豪国际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人数为17人,下列对于该公司董事会会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公司召开董事会应当至少有9人出席方可举行 B如果某次召开董事会有12人出席,则作出决议时应当至少经过7人的同意方町通过 C张三是该公司董事,某次召开董事会时委托某股东代其出席 D该公司召开董事会免去了现任经理

20.我国法律允许第三人代为履行合同,下列情形中属于第三人代为履行的是: ()

A李某作为其好友任某的代理人与唐某订立合同,任某后来接受唐某的履行 B某公司向某工厂订购机器零件,公司要求下属的某子公司向工厂支付价款 C商贸公司的货物存储在某仓库,商贸公司要求运输公司将货物交付给某仓库 D合伙开办一家饮食店的三人中的马某代理其他两人偿还因合伙事务而欠下的债务

21.尹某(男)与王某(女)于1999年6月结婚。2001年8月,尹某欲与王某离婚,尹某在下列哪些情况下可以提出离婚,或有关部门应准许离婚? ()

A两人是表兄妹关系 B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的 C王某于2000年10月怀孕,但于2000年12月未经尹某同意中止妊娠 D王某实施家庭暴力,尹某在其中也有重大过错,经法院调解不成

22.甲、乙双方订有仲裁协议,但甲方把不属于仲裁协议中指明的事项提交仲裁,仲裁庭受理后,会引起哪些后果发生? ()

A乙方有权对仲裁庭的管辖权提出异议 B在仲裁审理终结并作出裁决以后,乙方仍然有权拒绝履行该裁决所规定的义务 C在仲裁审理终结并作出裁决以后,乙方可向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 D在仲裁审理终结并作出裁决以后,甲方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仲裁裁决,人民法院可拒绝执行该裁决

23.甲签发汇票一张,汇票上记载收款人为乙,保证人为丙,金额为20万元,汇票到期日为2001年12月1日。乙持票后将其背书转让给丁,了再背书转让给戊,戊要求付款银行付款时被以背书不具连续性为由拒绝付款。该事件中的票据债务人包括: ()

A甲 B乙 C丙 D丁

24.甲经营冷库保鲜业务,其与当地供电部门签订了供电合同,并按时交纳电费.2004年8月3日,甲开启冷库为其客户乙提领货物时,发现冷库温度提高,乙的许多货物己变质。后经查证,3天前供电部门进行供电设施的例行停电检修,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因疏忽而未通知甲,则下列陈述正确的是: ()

A供电部门应向甲承担违约责任,但无须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B供电部门进行供电设施检修,是为保证供电安全,因而可以减轻其违约责任 C甲有权在供电部门赔偿后,再向乙赔偿 D乙既可以要求甲承担违约责任,又可以要求供电部门承担侵权责任

25.甲、乙二人共同出资组成一合伙企业,因企业效益一般,二人欲再寻一位有经营之道的人人伙,恰好丙正想加入,甲、乙二人便口头表示同意;并与丙约定丙负责销售业务,并且如果企业效益转好,可给丙一定利润提成。此后,丙便积极地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到处活动进行交易。但企业仍然效益一般,并负有对外债务若干。后来,该合伙企业因违法经营问题严重,被工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该合伙企业解散。合伙企业的债权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要求甲、乙、丙三人偿还所欠债务 依《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有关丙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丙应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以个人财产承担连带责任 B丙不应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以个人财产承担连带责任 C丙在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行为无效 D丙在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行为有效

26.在仲裁程序中.一方当事人因另一方当事人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可能使裁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可以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申请财产保全的正确程序是什么? ()

A由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 B由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 C当事人未提出申请但仲裁委员会认为必要时,可向人民法院提出采取财产保全措施的请求 D仲裁委员会将当事人的申请提交人民法院

27.下列能够构成原物权的消灭的事由有: ()

A甲将自己的一台电脑扔在垃圾站,没有任何人看见 B乙与张三协议将原来在电视机上设定的抵押权,变更为以电风扇为抵押物 C丙所有的房屋,但一场台风过后,房屋完全垮塌 D甲以自己的房屋先后为丙、丁设定了抵押权,后来丙取得了甲的房屋的所有,则丙的抵押权消灭

28.孙某(男)与郭某(女)干2001年在中国青岛市市南区结婚,2002年3月起,孙某长期在加拿大出差,并最终移居加拿大,成为加拿大籍公民。2004年8月,郭某以夫妻双方感情早巳破裂为由向中国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孙某解除婚姻关系。孙某于2004年9月15日在加拿大收到了郭某的起诉状副本,并于2004年10月7日向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提出了管辖权异议,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驳回了孙某的管辖权异议申请,并于2004年10月10日向孙某送达了裁定书,孙某当日签收了裁定书。 2004年1月3日,孙某就管辖权异议裁定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对于本案,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孙某的答辩符合法律规定,其答辩有效 B孙某的答辩超过了答辩期限,其答辩无效 C孙某对驳回管辖权异议的裁定无权上诉,其上诉无效 D孙某的上诉超过了法定期限,其上诉无效

29.大同的甲与北京的乙签订买卖合同,甲供应给乙300吨煤炭,于2000年12月1日全部交清,以应对12月1日至12月15日的供暖高峰时段用煤,交货地点在乙方所在地,2001年5月1日乙付清全部款项3万元。双方同时约定了定金条款,乙向甲交付定金 5000元,乙当即交付。1月12日甲委托丙运输公司运送300吨煤炭到乙方所在地,但是由于丙运输公司由于驾驶员的过错遭遇事故,到12月1日只有150吨煤炭运到乙方所在地,另外150吨直到1月1日才到达。由于逾期交货,乙向甲主张定金罚则,以下关于定金罚则在本案中的运用说法正确的是: ()

A虽然甲只是逾期履行合同,但仍然要适用定金罚则 B应当按照逾期履行部分所占合同约定内容的比例适用定金罚则,即共返还7500元或抵作7500元价款 C甲可以以只是逾期履行,而不是没有交货作抗辩 D甲可以以逾期履行是由于第三人的过错造成作杭辩,

30.甲系一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日签发了一张汇票给乙,以乙为收款人,丙为付款人。乙取得这张票据后背书转让给戊,后来该票据戊丢失被辛拾得,辛伪造了戊的签章,将票据背书转让给己,己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丑。则: ()

A该票据的出票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该票据是无效的 B乙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C己的签章并不受辛伪造签章的效力的影响 D戊不承担票据责任

31.关于甲父亲遗像的损失,以下说法正确的是:关于MP3的损失负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可以请求丙公司承担侵权责任,并承担精神损害赔偿 B乙可以要求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C甲可以要求B承担侵权责任 D甲可以要求B承担违约责任,并承担精神损害赔偿 A应该由A向甲承担侵权责任 B应该由丙公司向甲承担侵权责任 C应该由丙公司向甲承担违约责任 D应该由丙公司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32.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时,被告张小兰、张亦兰向人民法院申请通知出庭作证的证人孙某没有到庭,经电话联系,孙某表示不想得罪人,不愿意出庭作证了。则产生以下法律后果: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时,原告李一伦经传票传唤无故不到庭,则本案可以: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时,原告李一伦经传票传唤因故不到庭,而被告张亦兰提起反诉,则本案可以: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前一天,原告李一伦心脏病突发而住院治疗,则本案应当:如果原告与被告在诉讼过程中欲达成和解协议,则下列各项正确的是: ()

A追究孙某的妨碍民事诉讼行为的责任 B再次通知孙某,如果孙某再不到庭,则可以拘传 C孙某的证言将不能作为单独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 D如果孙某不能出庭是因病住院,那么可以采取其他方式作证,不影响证言的效力 A按撤诉处理 B终结诉讼 C延期审理 D缺席判决 A终结诉讼 B缺席判决 C中止诉讼 D延期审理 A按撤诉处理 B缺席判决 C终结诉讼 D延期审理 A如果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了和解协议,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确认和解协议制作调解书 B人民法院可以应当事人的申请委派审判辅助人员在和解过程中从事协凋活动 C双方当事人申请庭外和解的期间,不计人审限 D当事人自行和解后,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按照和解协议的内容制作判决书

33.平县日报新闻记者余某在报道某一街道居民打架斗殴引起恶性事件的消息时,没有查清事实,就将配发的照片上的两个青年男女说成是主要当事人(甲男乙女),并发表在当地有较大影响的平县口报上。消息传开后,当地的舆论给二人造成很大压力,甚至造成甲在应聘时遭到拒绝。对此,下列有关表述正确的是: ()

A此行为不构成侵权,因余某主观上不是故意,且是为报道新闻而写的 B甲:乙可选择以余某也可以选择以平县口报为被告 C甲、乙若起诉,应以平县日报为被告 D此行为侵犯了甲、乙的名誉权

34.一批货物投保了平安险,分两只船装运一起运往目的港,由于航行过程中遇到暴风雨的袭击,甲船的货物因船身进水而发生部分损失,而乙船则与另一艘船相撞,船上的货物也发生了部分损失。对于上述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保险公司应对甲船的货物损失予以赔偿 B保险公司对甲船的货物损失小予赔偿 C保险公司对乙船的货物损失应予赔偿 D保险公司不应对乙船的货物损失予以赔偿

35.就李某委托张某出卖房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如果李某得知此情况,他提出的哪些诉讼请求可以得到法院的支持?如果李某在委托张某出卖房屋后,张某认真寻找买主,并以自己的名义与买主封某订立了合同,则:张某代理李某将房屋卖给司某的行为属于: ()

A李某应当预付处理委托事务相应的费用 B如果是有偿委托,则张某无权要求李某支付处理委托事务相应的费用 C张某处理委托事务时遭受的损失不得向委托人要求赔偿 D李某可以经张某同意再委托第三人处理该事务,但因此给张某造成损害的,李某仍应承担赔偿责任 A要求张某赔偿5万元 B要求司某赔偿5万元 C要求张某赔偿10万元 D要求司某赔偿10万元 A该合同无效,因为张某作为受托人不能以自己的名义与第三人订立合同 B如果订立合同时,封某知道其中的代理关系,该合同直接约束李某和封某 C如果订立合同时,封某并不知道其中的代理关系,后来李某不拿出房产证,造成无法办理登记,则张某应当向封某披露李某 DC项情形下,封某可以要求李某和张某承担连带责任 A超越代理权的行为 B有权代理的行为 C滥用代理权的行为 D无权代理的行为

36.如果甲的出资为5万元,在下列哪些情形下,利华食品有限公司可以解散?公司不设董事会和监事会,甲为执行董事,丁为监事。如果甲的出资为5万元,丁的出资为4万元,丙和乙的出资各为0.5万元,以下哪些人员可以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议?四名股东在公司成立之时必须缴付的出资数额是:甲打算将其在公司的股权转让,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公司决定吸收兴华食品有限公司 B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间届满,股东会会议决定不再延长公司的营业期限 C股东会会议上,乙丙丁三人同意解散公司,甲不同意 D利华食品有限公司决定与兴华食品确限公司合并,设立正新科技有限公司 A甲 B丁 C乙和丙 D乙或者丙 A10万元 B31 5万元 C3万元 D2万元 A甲可以将全部股权转让给股东以外的人,但是要经过全体股东过半数的同意 B不同意甲将股权转让给股东之外的人的股东,必须购买甲的股权 C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对该股权具有优先购买权 D两个以上的股东主张优先购买权,协商不成的,按照主张时间的先后顺序行使优先购买权

37.甲公司以乙公司为收款人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银行进行了承兑,乙公司将汇票转让给了张某,银行在哪些情形下可以拒绝向张某付款?设乙公司未及时履行买卖合同义务交付标的物,关于索赔权利的行使,表述正确的是:该设备的一个精密部件尺寸有误差,致使生产的石英表走时极为不准,则关于责任承担,表述正确的是: ()

A乙公司转让汇票给张某时没有在汇票上背书签章,而是与张某另行签订了一份书面协议 B甲公司没有将资金注入银行 C汇票到期日起两年之后张某方提示付款 D张某以欺诈手段迫使乙公司将汇票转让给自己 A由甲公司行使索赔的权利,理由是合同有约定 B由丙公司行使索赔的权利,理由是丙公司是该设备买卖合同的权利人 C丙公司行使索赔的权利时,甲公司应当协助 D甲公司行使索赔的权利时,丙公司应当协助 A由乙公司对甲公司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B由丙公司对甲公司承招责任,乙公司不承担责任 C乙公司和丙公司都向甲公司承担责任 D乙公司向内公司承担责任,丙公司向甲公司承担责任

答案&解析:

一、 单选题()

1.

C

2.

C

3.

A

4.

A

5.

C

6.

D

7.

D

8.

B

9.

B

10.

D

11.

B

12.

B

13.

A

14.

D

15.

C

16.

B

17.

D

18.

B

19.

B

20.

D

21.

B

22.

D

23.

B

24.

A

25.

B

26.

D

27.

A

28.

B

29.

B

30.

C

31.

D

32.

A

33.

A

34.

B

35.

C

36.

D

37.

C

38.

D

39.

C

40.

C

41.

D

42.

A

43.

D

44.

D

45.

A

46.

C

47.

B

48.

C

49.

A

50.

B

二、 多选题()

1.

A B D

2.

A B C D

3.

B C D

4.

A D

5.

A C

6.

A B C D

7.

B C D

8.

B C D

9.

A D

10.

A B C

11.

A B D

12.

B C D

13.

B C D

14.

B C

15.

A B D

16.

B D

17.

C D

18.

A B

19.

A D

20.

B C

21.

B C D

22.

A B C D

23.

A B C D

24.

A D

25.

B D

26.

A D

27.

A B C

28.

B C D

29.

A B

30.

B C D

31.

A B A

32.

C D ABDA B C

33.

C D

34.

B C

35.

A D A B B C C D

36.

B D A B C CC

37.

A C D A D A

B C D

31.

A B A

32.

C D ABDA B C

33.

C D

34.

B C

35.

A D A B B C C D

36.

B D A B C CC

37.

A C D A 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