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知·司法考试综合模拟942

一、 多选题()

1.提高主营业务净利率的主要途径是( )。 ()

A加速资金周转 B提高劳动生产率 C扩大销售收入 D降低成本费用

2.反映生产资料营运能力的指标有( )。 ()

A劳动生产率 B总资产周转率 C流动资产周转率 D固定资产周转率

3.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引起总资产周转率指标上升的经济业务是( )。 ()

A用现金偿还负债 B借入一笔短期借款 C用银行存款购入一台设备 D用银行存款支付一年的电话费

4.原始意义上的沃尔分析法存在的缺陷是( )。 ()

A难以评价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劣地位 B所选定的七项指标缺乏证明力 C所选定的五项指标缺乏证明力 D当某项指标严重异常时,会对总评分产生不合逻辑的重大影响

5.应收账款周转率高表明( )。 ()

A收账迅速,账龄较短 B资产流动性强,短期偿债能力强 C库存现金增加 D可以减少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

6.固定资产盘亏在未经批准前,所做会计分录的借方是( )。 ()

A营业外支出 B累计折旧 C待处理财产损溢 D固定资产

7.“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的贷方登记的内容是( )。 ()

A尚未处理的各种财产的净损失 B批准处理的各种财产的净溢余 C尚未处理的各种财产的净溢余 D批准处理的各种财产的净损失

8.关于“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属于资产类账户 B期末余额一般在借方 C尚未处理的现金长款要登记在该账户的借方 D存货盘盈经批准后要贷记该账户

9.关于实物清查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实物种类繁多,不同物资可以采用不同盘点方式 B实物清查只需盘点数量即可 C反映企业实存与账存差距的是《盘存单》 D对委托外单位加工或保管的物资可以不清查

10.在( )情况下,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会小于“银行对账单”的余额。 ()

A企业开出现金支票,对方还未到银行支取 B银行代企业缴纳电话费,而企业尚未得到通知 C银行代收款项,企业未收到收款通知 D企业送存支票,银行未收款记账

11.广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2月末“材料盘亏报告表”资料显示:盘亏甲材料2000元。经分析原因如下:由于保管不善造成的损失1000元,遭受意外事故损失800元,仓库管理人员的责任损失200元,对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应赔偿800元。批准后的会计处理借方包括如下( )。 ()

A其他应收款―――过失人 234 B待处理财产损溢 2340 C管理费用 1170 D营业外支出 136

12.某厂2007年末进行财产清查,发现下列情况:(1)甲材料账面结存1000千克,每千克成本为5元,实际结存1050千克,经查属于收发计量不准确造成,经批准予以处理。(2)乙材料账面结存2020千克,每千克成本为10元,实际结存2000千克,经查属于保管员刘某的责任事故,经批准后由刘某赔偿。增值税额按照材料成本的17%计算。(3)存放丙材料的仓库发生意外火灾,价值1000元的丙材料全部烧毁。(4)盘亏铣床一台,其原始价值为50000元,已提折旧30000元,已提减值准备10000元,经批准作损失处理。(5)盘盈办公电脑一台,其重置成本为15000元,估计其价值已损耗6000元。15. 财产物资的盘存制度有( )。 ()

A永续盘存制 B权责发生制 C收付实现制 D实地盘存制

13.针对本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增加营业利润250元 B利润总额不受影响 C营业外收支净额为2170元 D营业外支出是11170元

二、 单选题()

1.企业理财的根本目标是努力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 ) ()

A正确 B错误

2.流动比率越高,反映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说明企业已有足够的现金用以偿债。( ) ()

A正确 B错误

3.资产负债率与产权比率的主要区别是:前者侧重于分析债务偿付安全性的物质保障程度,后者侧重于揭示财务结构的稳健程度以及自有资金对偿债风险的承受能力。( ) ()

A正确 B错误

4.经营成本=销售成本+销售费用+销售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 ()

A正确 B错误

5.待处理财产损溢属于( )账户,期末没有余额。 ()

A损益类 B负债类 C收益类 D资产类

6.贷方核算企业调整增加以前年度的利润或调整减少以前年度的亏损,借方核算企业调整减少以前年度的利润或调整增加以前年度的亏损的账户是( )。 ()

A待处理财产损溢 B资产减值损失 C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7.对于银行存款和银行借款,应由出纳员同银行( )。 ()

A每月核对1次 B每月核对2次 C每周核对4次 D每月核对1次

8.某一般纳税人企业在财产清产中,发现一批库存商品毁损,其成本为10000元,成本中外购材料占毁损商品成本比重为50%,则计入进项税额转出的金额是( )。 ()

A1700元 B850元 C580元 D7100元

9.企业在进行实物财产清查后,作为分析差异原因及明确经济责任的依据是( )。 ()

A材料物资入库单 B材料物资出库单 C实存账存对比表 D往来账款清查表

10.现金出纳员每日清点现金,属于( )。 ()

A定期清查 B全面清查 C不定期清查 D局部清查

11.盘存表是一张反映企业财产物资实有数的( )。 ()

A外来原始凭证 B自制原始凭证 C记账凭证 D转账凭证

12.“盘盈办公电脑一台”,应贷记( )账户。 ()

A长期应付款 B长期待摊费用 C待处理财产损溢 D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3.企业的银行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余额不一致,均是由于未达账项所致。( ) ()

A正确 B错误

14.企业撤销或兼并时,要对企业的部分财产进行重点检查。( ) ()

A正确 B错误

15.财产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较好的单位可以不进行财产清查。( ) ()

A正确 B错误

16.“实存账存对比表”是根据财产清查“盘存单”和账簿记录编制的,应该由盘点人员与实物保管人员共同签字。( ) ()

A正确 B错误

17.技术推算盘点法适用范围广,清查质量高,适用于任何资产的清查。( ) ()

A正确 B错误

18.对于未达账应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并据以调整有关账簿记录。( ) ()

A正确 B错误

答案&解析:

一、 多选题()

1.

C D

2.

B C D

3.

A D

4.

B D

5.

A B D

6.

B C

7.

C D

8.

B C D

9.

B C D

10.

A C

11.

A C D

12.

A D

13.

A D

二、 单选题()

1.

B

2.

B

3.

A

4.

B

5.

D

6.

C

7.

A

8.

B

9.

C

10.

D

11.

B

12.

D

13.

B

14.

B

15.

B

16.

B

17.

B

18.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