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知·数据库工程师综合模拟298

一、 主观题()

1.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3.cpp。其中定义的类并不完整,按要求完成下列操作,将类的定义补充完整。完成以下功能:(1)完成构造函数的定义,使得数据成员变量filename和contex为空,内容长度FileLength为0。请在注释∥********1********后添加适当的语句。(2)完成析构函数,对contex内存的释放。请在注释∥********2********后添加适当的语句。(3)完成WriteFileO函数,用来对contex内容进行设置填充内容,如果以前有内容,则删除以前的内容,重新填写。请在注释∥********3********后添加适当的语句。(4)完成CopyFile()函数,完成将参数对象的contex的内容拷贝到当前的文件内容中,请在注释∥********4********后添加适当的语句。注意:除在指定位置添加语句之外,请不要改动程序中的其他内容。 ()

2.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l.cpp,但该程序运行时有错,请改正程序中的错误,使程序输出的结果为: ()

3.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l.cpp,该程序运行时有错误,请改正错误,使得程序输出: ()

4.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l.cpp,但该程序运行有问题,请改正main函数中的错误,使程序的输出结果是: ()

5.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l.cpp,但该程序运行时有错,请改正程序中的错误,使该程序的输出结果为: ()

6.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2.cpp。阅读下列函数说明和代码,完成空出部分程序。函数sum(intA[NUM][NUM],int n)实现的功能是计算矩阵中所有非质数数字的和。提示:函数isPrime(int n)的功能是判定当前数字是否为质数,如果是则返回true。注意:不能修改程序的其他部分,只能修改sum()函数。 ()

7.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2.cpp。阅读下列函数说明和代码,完成空出部分程序,使该程序输出倒9×9口诀。程序分析:分行与列考虑,共9行9列,设置两个变量i和j,i控制行,j控制列。程序运行结果如下: ()

8.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2.cpp。完成空出的函数fun(int a[],hat*index),使函数输入n(<100)个整数到指定数组,求该数组中最大元素的值和此元素的下标,最大元素值以函数值返回,此元素的下标通过指针形参带回调用函数。要求函数实现以下的功能:(1)获得输入的n个整数:(2)把最大的数字的下标在第二个参数中输出;(3)把最大的数字作为返回值。注意:不能修改程序的其他部分,只能修改fun()函数。 ()

9.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2.cpp。请完成函数fun(char*s),该函数完成以下功能:(1)把S中的大写字母转换成小写字母,把其中的小写字母转换成大写字母。并且在函数中调用写函数WriteFile()将结果输出到modi2.txt文件中。例如:s=”helloTEST”,则结果为:s=”HELLOtest”(2)完成函数WriteFile(char*s),把字符串输入文件中。提示:打开文件使用的第二参数为ios_base::binarylios—base::app。注意:不要改动main()函数,不得增行或删行,也不得更改程序的结构。 ()

10.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3.cpp,其中定义了类baseA、priAl和priA2,其中priAl类由baseA类公有派生,priA2类由priAl类公有派生。上述三个类的定义并不完整,请按要求完成下列操作,将程序补充完整。程序输出结果如下:1010 5 7(1)定义类baseA的构造函数,该构造函数有一个整型的参数m,在构造函数中请将m赋值给数据成员a。请在注释“∥********1********”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2)定义类priA1的构造函数,该构造函数有两个整型的参数m和11,在构造函数中请将m赋值给数据成员b,将n作为基类baseA构造函数的参数值传入。请在注释“∥********2********”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3)定义类priA2的构造函数,该构造函数有三个整型的参数m,n和k,在构造函数中请将m赋值给数据成员c,将n和k分别赋值给基类priAl构造函数的参数m和n。请在注释“∥********3********”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4)完成类priA2的成员函数show的定义,该函数调用基类成员函数,输出基类私有成员a和b及类priA2自身的数据成员C的值,上述三个值在输出时以空格隔开。请在注释“∥********4********”之后添加适当的语句。注意:除在指定位置添加语句之外,请不要改动程序中的其他内容。 ()

11.使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3.cpp。其中定义的类并不完整,按要求完成下列操作,将类的定义补充完整。完成以下功能:(1)类CBase有一个常数变量Number1,在构造函数时对其初始化,请在注释∥********1********后添加适当的语句。(2)类CPri是CBase的公共继承类,请在注释∥********2********后添加适当的语句。(3)类CPri构造函数有两个形式参数,第一个是对CBase的初始化,第二个缺省为0,用来对变量Number2进行初始化。请在注释∥********3********后添加适当的语句。(4)类CPri的函数display()重载于CBas~的打印函数。完成对变量Number2的输出,然后调用基类的打印函数,请在注释∥********4********后添加适当的语句。输出的内容如下: ()

12.用VC6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源程序文件modi.3.cpp。其中定义的类并不完整,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将类的定义补充完整。在屏幕和程序modi3.txt文件中输出以下结果: ()

答案&解析:

一、 主观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