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知·软件设计师综合模拟320

一、 主观题()

1.问题结合你的项目管理经验,请简要分析该项目在启动阶段(过程)存在的问题。问题项目启动过程组是由正式批准开始一个新项目(或一个新的项目阶段)所必需的一些过程组成的。通常,项目启动过程应包含 (1) 和 (2) 等步骤。问题针对该项目在启动及计划阶段(过程)存在的问题,可以采取的补救措施有:由王总和叶总共同正式发布 (3) 。其主要栏目及核心内容包括:① (4) 的要求;②项目必须满足的 (5) ;③ (6) ;④委派的项目经理及项目经理的权限级别;⑤概要的里程碑进度计划;⑥ (7) ;⑦职能组织及其参与;⑧ (8) ;⑨ (9) ;⑩项目的业务方案论证,包括投资回报率;概要预算等。采用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10) 等工具、技术和方法制订一份 (11) ;采用配置管理系统进行 (12) 等;采用风险核对表、头脑风暴、概率影响矩阵等工具做好 (13) 工作,根据项目需要重新配置项目资源。 ()

2.根据事件1中的描述,请判断投标人A、B是否满足招标资质要求,并简要说明理由。根据事件2中的描述,请指明建设方在下一步最可能采用的招标方式,并简要说明理由;同时请指出该项目后续还可能采取的采购方式。根据事件3中的描述,同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是否可以拒绝丙、丁两家公司的相关投诉受理,并简要说明理由。 ()

3.请计算该项目在第6天末的PV、AC、EV值,并简要写出计算过程。请计算该项目在第6天末的进度偏差、成本偏差、进度绩效指标、成本绩效指标,分别填入表7-6中的(1)~(4)空缺处。并从进度和成本两方面评价项目的当前执行绩效情况。针对该项目在第6天末的执行绩效情况,请简要说明项目经理小郭在紧接着的工作中将采取哪些工作措施?若要求任务甲按期完成,项目经理小郭采取了赶工措施,那么任务甲的剩余日平均工作量是原计划日平均工作量的多少倍?请简要写出计算过程。 ()

4.问题结合你的项目管理经验,针对项目质量管理,请简要分析上述管理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问题在该项目测试准备会上,团队成员发表了以下观点:(1)软件测试的目的是为了验证软件程序无错误。( )(2)严格的测试计划会使测试工作死板教条,影响测试进度。( )(3)软件测试计划始于软件设计阶段,完成于软件开发阶段。( )(4)成功的测试是发现了至今尚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 )(5)测试后软件中仍存在的错误概率与已经发现的错误数成反比。( )(6)验收测试是由承建方和用户按照用户使用手册执行软件验收。( )问题 除了案例中提及的相关评审工作外,软件项目的质量管理工作应重点完成的工作包括: ①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科学的 (1) ; ②应安排独立于 (2) 的质量保证人员负责质量保证工作; ③对软件开发的过程实施 (3) ; ④注重测试阶段的工作,并安排相对独立的测试人员负责完成; ⑤对发现的缺陷进行 (4) ,确保最终的软件产品质量; ⑥为项目团队成员提供质量管理要求方面的培训或指导等。 ()

5.问题1通常,配置管理系统的配置库可以分为开发库、产品库、主库和备份库等4种类型。配置库的基本分类如图7-11左侧所示,图7-11右侧是相关配置库的主要功能,请在图7-11中用直线将两者对应连接起来。exam/20121128051224750/141.jpg问题2请将表7-8所示的开发库权限分配表中①~⑩空缺处的内容填写完整。问题3配置项的识别是配置管理活动的基础。通常,识别配置项的步骤依次是______。(请使用以下选项编号做答)A、填写《配置项管理表》B、确定每个配置项的重要特征C、确定配置项进入配置管理的时间D、审批《配置项管理表》E、配置管理员识别配置项F、确定每个配置项的拥有者的责任G、为每个配置项指定唯一的标识号问题4变更控制是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通常,配置管理中的变更控制流程是:变更申请→ (2) →变更实施→ (3) → (4) 。 为了在不严重阻碍合理变更的情况下来控制变更,软件配置管理引入了“ (5) ”这一概念。它可看作是一个相对稳定的逻辑实体,其组成部分不能被任何人随意修改。 ()

6.从本质上说,整体变更控制过程就是对______的变更进行______、______接受或拒绝,并进行控制的过程。 整体变更控制的依据包括:______、______、______,以及已完成的______。在本案例中,李工在变更控制方面存在哪些问题?_______针对本案例,请指出李工在该项目的后续管理中可采取哪些措施?_______ ()

答案&解析:

一、 主观题()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