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知·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综合模拟294

一、 单选题()

1.只有经过_________的监理人员,才能以监理工程师名义开展工程建设监理业务。 ()

A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合格 B监理工程师登记 C监理工程师培训并结业 D监理单位认可

2.监理单位、业主单位和承建单位的关系都是________间的关系。 ()

A合同 B监理与被监理 C委托服务 D平等主体

3.《监理大纲》、《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是相互关联的,它们在制定的时间上具有先后顺序。下面顺序中,正确的是_________。 ()

A监理规划——监理大纲——监理实施细则 B监理大纲——监理实施细则——监理规划 C监理大纲——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 D监理实施细则——监理大纲——监理规划

4.CMM模型将软件过程的成熟度分为5个等级。在_________使用定量分析来不断地改进和管理软件过程。 ()

A优化级 B管理级 C定义级 D可重复级

5.重置的基本思想是通过_________机制的支持,使得子类在继承父类界面定义的前提下,用适合于自己要求的实现去置换父类中相应的实现。 ()

A静态绑定 B对象引用 C类型匹配 D动态绑定

6.公正和鉴定的主要区别之一是_________。 ()

A只有进行公证后,才能满足经济合同有效的条件 B只有进行鉴证后,才能满足经济合同有效的条件 C经过公证的合同,在国内和国际均具有法律效力 D经过鉴证的合同,在国内和国际均具有法律效力

7.开发合同中索赔的性质属于________。 ()

A经济补偿 B经济惩罚 C经济制裁 D经济补偿和经济制裁

8.监理工程师在实施阶段进行进度控制的依据是_________实施进度计划。 ()

A承包商编制的 B业主编制的 C监理单位制定并由承包商认可的 D承包商提交并经监理工程师批准的试题分析实施进度计划应由承包商提交,并经监理工程师批准的

9.信息系统设计招标中,评标、决标考虑的因素主要是_________。 ()

A设计方案的优劣 B设计任务完成的进度 C设计取费的标准 D设计单位的资历

10.一项信息系统工程采用邀请招标时,参加投标的单位不得少于_________家。 ()

A2 B3 C4 D7

11.当采用匀速进度横道图比较法比较工作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时,如果表示实际进度的横道线右端点落在检查日期的左侧,则该横道线右端点与检查日期的差距表示该工作实际_________。 ()

A超额完成的任务量 B拖欠的任务量 C超额的时间 D少花费的时间

12.控制系统的各子系统中,_________具有制定标准、评价效绩、纠正偏差的基本功能。 ()

A被控子系统 B控制子系统 C存储子系统 D信息反馈子系统

13.在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监理工程师检查、检验合格后,又发现由承包方原因引起的质量问题,应由________承担发生的费用。 ()

A业主 B监理单位 C承包商 D业主与承包商共同

14.业主指定的分包商,在开发中受到非自身原因造成损害时,他应向________提交索赔报告。 ()

A业主 B总承包商 C监理工程师 D业主或监理工程师

15.监理工程师协助业主确定工程项目总目标时,应力求做到_________。 ()

A使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B使项目具有足够的适用性 C整个目标系统优化 D工期最短

16.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制的主要含义是总监理工程师________。 ()

A可以在授权范围内发布有关指令 B在监理合同授权范围内全面负责受委托的监理工作 C对所监理的工程负全面指挥之责 D承担监理合同规定的监理单位全部责任

17.在合同的订立中,当事人一方向另一方提出订立合同的要求和合同的主要条款,并限定其在一定期限内做出答复,这种行为是________。 ()

A谈判 B要约邀请 C要约 D承诺

18.在编制监理规划时,有关监理措施的内容应突出_________。 ()

A质量控制 B投资、工期、质量三大目标控制 C合同管理 D信息管理

19.监理工程师批准索赔的权限为_________。 ()

A合约内索赔 B合约外索赔 C道义索赔 D向保险公司索赔

20.不同资质等级的监理单位在监理工程的_________上是不加以区别的。 ()

A区域范围 B部门范围 C工程等级 D专业划分

21.实施合同中承包方必须按批准的进度计划组织开发,接受监理工程师对进度的检查和监督。如果工程实际进展与进度计划不符时,_________。 ()

A不能修改进度计划 B承包方应自行修改进度计划并执行 C承包方应按监理工程师的要求提出改进措施,报监理工程师批准后执行 D承包方应按监理工程师的要求提出改进措施并执行,不必报监理工程师批准

22.对于承包商来说,风险最大的合同计价形式为________合同。 ()

A可调总价 B固定总价 C成本加酬金 D估算工程量单价

23.在监理控制系统中,_________子系统贯穿于项目实施全过程,并且把控制系统与外部环境联系起来。 ()

A程序 B手段 C信息 D措施

24.实施信息系统建设监理的重要目的是________。 ()

A规范业主的建设行为 B协助业主在预定的投资、进度、质量目标内建成工程项目 C控制基本建设规模 D协调工程建设各方关系

25.在编制监理规划过程中,应首先确定_________的内容,以便编写其他相关内容。 ()

A项目监理组织 B监理总目标 C监理控制措施 D监理工作制度

答案&解析:

一、 单选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