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知·平版印刷工综合模拟289

一、 单选题()

1.机动车辆载物应当符合( )严禁超载。 ()

A国家规定的重量 B《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重量 C核定重量 D载重重量

2.当事人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 )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

A暂时停止 B全部停止 C不停止 D视情况

3.( )是一部调整安全生产方面社会关系的专门法律。 ()

A《宪法》 B《安全生产法》 C《工会法》 D《劳动法》

4.我国安全生产立法的主要趋势是安全生产标准( )。 ()

A法律化 B合法化 C合理化 D规范化

5.利用职业之便,贪污、索贿、受贿或者是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有关主管部门或者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处( )万元以下的罚款;吊销其执业证,( )年内不得再申请注册。 ()

A3,5 B3,3 C5,5 D3,1

6.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主体包括企业责任主体、中介服务主体、( )和从事安全的从业人员。 ()

A政府监管主体 B政府管理主体 C政府机关及相关主管部门主体 D政府主体

7.从法的不同层级上,可以分为( )。 ()

A上位法与下位法 B《宪法》与《刑法》 C成文法与不成文法 D国家法律与地方法规

8.《安全生产法》第一条将( )作为了立法宗旨。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权责一致的原则 C社会监督、综合治理 D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依据《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 )等危险作业,应当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操作规程的遵守和安全措施的落实。 ()

A爆破、吊装 B高空施工、电力安装 C采掘、架设 D易燃易爆物品试验

10.《安全生产法》所称生产经营单位,是指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 )。 ()

A工厂车间 B公司企业 C基本生产经营单元 D个体工商户

11.法可以分为综合性法与单行法,是从( )来划分的。 ()

A法的不同层级上 B从同一层级的法的效力上 C法的内容 D法的形式上

12.预防为主,主要是为了防止和减少( )。 ()

A生产事故 B安全事故 C生产质量事故 D生产安全事故

13.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是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活动的( )。 ()

A主要领导人 B重要领导人 C主要决策人 D重要决策人

14.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 )。 ()

A第一领导者 B第一责任者 C第二责任者 D第二领导者

15.市以上人民政府煤炭管理部门颁发管理( )。 ()

A安全生产许可证 B煤炭生产许可证 C采矿许可 D营业执照

16.安全生产中介服务属于( )。 ()

A第三产业中的服务业 B第二产业中的服务业 C第一产业中的服务业 D服务业

17.生产安全事故分为( )。 ()

A灾害事故和人为事故两大类 B灾害事故和人为责任事故两大类 C自然灾害事故和人为事故两大类 D自然灾害事故和人为责任事故两大类

18.事故责任的主体是指( )。 ()

A对发生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个人或单位 B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单位 C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单位或者人员 D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个人

19.刑事责任是指责任主体实施法律禁止的行为所应承担的( )。 ()

A法律后果 B一切后果 C司法后果 D全部后果

20.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具备( )。 ()

A生产条件 B一切安全生产条件 C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D法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21.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居于( )。 ()

A全面领导的地位 B全面领导和决策地位 C决策地位 D总领全局的地位

22.进行必要的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是生产经营单位的( )。 ()

A绝对义务 B法定义务 C劳动义务 D义务

23.矿山建设工程安全设施竣工后,( )验收。 ()

A由管理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 B由劳动行政主管部门 C由专门管理矿山企业的部门 D由管理矿山企业的协管部门

24.矿井安全出口是用于矿山开采和( )的必经的安全通道。 ()

A排水 B提升、运输 C矿工的安全通道 D矿山事故发生时紧急撤离

25.《矿山》安全法规定,每个矿井必须有( )能行人的安全出口。 ()

A两个以上 B三个以上 C四个以上 D五个以上

26.通讯设施是( )的各种信息的电讯设施。 ()

A传递生产和安全管 B生产和管理 C传递组织生产和安全管 D安全管理

27.矿山安全开采需要具备( )的安全保障条件。 ()

A严格的、精确的 B严格的、系统的 C精确的、系统的 D万无一失的

28.矿山使用的有特殊安全要求的设施、器材、防护用品和安全检测仪器,必须符合( )。 ()

A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B国家安全标准或者行业安全标准 C《矿山安全法》的规定 D矿用特殊设备的安全规定

29.矿山企业必须对作业场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和( )进行检测。 ()

A井上空气含氧量 B含氧量 C空气含氧量 D井下空气含氧量

30.《矿山安全法》第二十条规定:“矿山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

A矿山公司经理 B矿务局长 C班长 D矿长

31.法律通过授权职代会、职工和( )的监督来形成针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的内部管理机制。 ()

A矿山委员会 B班会 C工会 D矿务局

32.作业场所未使用防爆电器设备、专用放炮器和人员专用升降容器,经责令限期改正而逾期不改正的,煤矿安全监察管理机构责令停产整顿,可以处( )的罚款。 ()

A1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33.( )是矿山企业最基本的基础安全培训。 ()

A择期培训 B领导培训 C全员培训 D年度培训

34.参加和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是矿山企业职工的( )。 ()

A责任 B工作 C义务 D职责

35.《矿山安全法》要求矿长必须以过考核,具备( ) 具有领导安全生产和处理矿山事故的能力。 ()

A矿山知识 B安全专业知识 C凝聚力 D开创性

36.行政处罚的目的是( )。 ()

A维护社会的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的安全建设 B维护社会的稳定,保障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顺利进行 C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秩序,保障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顺利进行 D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秩序,保障国家的安全和公民的权利

37.行政处罚的实施机关主要是( )。 ()

A行政机关 B国家行政机关 C人民政府 D法院

38.行政相对人是指( )。 ()

A行政管理的对象,亦称行政管理相对人 B行政处罚的对象,亦称行政管理相对人 C行政制约的对象,亦称行政管理相对人 D行政管理的对象,亦称行政管理人

39.行政处罚必须依照( )来实施。 ()

A一般程序 B简易程序 C法定程序 D听证程序

40.行政处罚实施机关( )行政相对人行使陈述权。 ()

A应当告知并保证 B不应当告知 C无所谓 D在一定程度上限制

41.在行政处罚的过程中,必须给予行政相对人( )的权利和途径。 ()

A经济救济 B媒体救济 C物质救济 D法律救济

42.行政处罚的实施主体主要是( )。 ()

A法定的行政机关 B法定的检查机关 C公安局 D检查院

43.违法行为在( )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

A一年内 B两年内 C三年内 D四年内

44.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适用于( )的情形。 ()

A隔天实施行政处罚 B一个月后实施行政处罚 C当场实行行政处罚 D其他行政处罚

45.( )应当在劳动就业上给予特殊的保护。 ()

A女工和未成年工 B有残疾的职工 C女工怀孕期间 D未成年工和有特殊情况的工人

46.未成年工是指( )。 ()

A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B年满16周岁未满20周岁的劳动者 C未满20周岁的劳动者 D年满18周岁未满20周岁的劳动者

47.国家标准大部分是( )的。 ()

A强制性 B选择性 C具体性 D抽象性

48.( )是安全监管监察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是规范市场准入的必要条件。 ()

A国家标准 B地方标准 C国际标准 D安全标准

49.法定安全标准是我国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 )组成部分。 ()

A主要 B重要 C基础 D核心

50.安全标准是规范市场准入的( )条件。 ()

A主要 B重要 C基础 D必要

51.安全生产行业标准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标准,主要由国家( )负责。 ()

A煤监局 B安监局 C人事部 D民政部

52.( )IEC和ITU是目前国际上最普遍的标准。 ()

AISO BOTC CUFO DUN

53.国家标准制定分( )个阶段。 ()

A7 B8 C9 D10

54.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煤矿关闭矿井的,应当对执行情况随时( )。 ()

A检查,视整改情况给予行政处罚 B检查 C抽查 D监察

55.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者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或者逃匿的,给予( )。 ()

A撤职处分,当事故处理完后再给予30日以下的拘留 B戴罪立功,当事故处理完后再处以30日以下的拘留 C降职处分,对逃匿者给予20日以下的处分 D降职、撤职处分,对逃匿的处15日以下的拘留

56.( )对煤矿企业实际生产条件和安全条件进行审查是否符合煤炭生产许可证条件。 ()

A国土资源管理局 B劳动保障部门 C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D煤炭管理部门

57.擅自开采煤矿的,煤矿安全监察人员责令立即停止作业,拒不停止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决定( )。 ()

A吊销安全生产许可 B吊销营业执照 C吊销煤炭生产许可 D开除矿长

58.《矿山安全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矿山企业工会发现企业行政方面违章指挥、强令工人冒险作业或者生产过程中发现明显重大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的,( )。 ()

A有权提出解决的建议 B无权提出解决的建议 C可以强行提出解决的建议 D继续工作

59.人事部、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总局于( )发布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 ()

A2001年9月3日 B2001年10月3日 C2002年9月3日 D2002年10月3日

60.( )是确立和实现社会主义法治的前提。 ()

A执法必严 B有法可依 C有法必依 D违法必究

61.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注册有效期满需要延续注册的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满前( )日前,按相关规定提出申请。 ()

A30 B15 C60 D10

62.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办理变更注册期间( )执业。 ()

A可以 B不得 C视情况 D两个月内不得

63.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为( )年。 ()

A1 B2 C3 D4

64.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中因其过失造成当事人损失的,由( )承担赔偿责任。 ()

A所在单位 B注册安全工程师 C所在单位部分 D所在单位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连带

65.《安全生产法》的许多条文都是围绕着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规定的,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围绕着保障( )这个核心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

A预防为主的原则 B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C权责一致的原则 D社会监督、综合治理的原则

66.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应当接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或者( )的监督检查。 ()

A质量监督管理部门 B公安部门 C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D劳动安全机构

67.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注册管理工作由( )负责。 ()

A国务院 B人事部 C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总局 D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68.国家禁止生产、销售或者使用未经依照( )的规定确定的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消防产品。 ()

A国际质量法 B产品质量法 C商品质量法 D质量法

69.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 )。 ()

A立即停车,保护现场 B立即停车,清理现场 C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D立即离开

二、 多选题()

1.国家的安全生产法制对策是通过______等工作来实现。 ()

A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B实行强制的国家安全生产监察 C推行奖励制度 D依靠工会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E依靠媒体监督

2.《安全生产法》涉及的安全生产责任方有______。 ()

A政府责任方 B中介机构责任方 C生产经营单位责任方 D从业人员责任方

3.《安全生产法》明确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是______。 ()

A建立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发生事故及时报告,保证安全生产投入 C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D及时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E建立并组织实施事故应急预案

4.制定《职业病防治法》的目的是______。 ()

A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 B防治职业病 C保护劳动者健康 D促进经济发展 E保护劳动者相关权益

5.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_。 ()

A警告 B罚款 C没收违法所得 D拘留 E吊销有关证照

6.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煤矿执行______情况实施监察。 ()

A《煤炭法》 B《矿山安全法》 C国家安全标准 D《煤矿安全规程》 E行业技术规范

7.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有关主管部门或者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处三万元以下的罚款;由执业证颁发机关吊销其执业证,当事人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A准许他人以本人名义执业的,以个人名义承接业务、收取费用的 B出租、出借、涂改、变造执业证和执业印章的 C泄漏执业过程中应当保守的秘密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D利用执业之便,贪污、索贿、受贿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E提供虚假执业活动成果的,超出执业范围或者聘用单位业务范围从事执业活动的

8.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建设工程的______等有关活动及实施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 ()

A新建 B重建 C拆除 D扩建 E改建

9.《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的安全技术档案应当包括的内容有______。 ()

A特种设备的设计文件 B产品质量合格证明、使用维护说明等文件 C安装技术文件和资料 D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查、日常使用、状况记录、日常维护保养等记录 E特种设备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

10.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十五日前,将下列______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

A施工单位资质等级证明 B拟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可能危及毗邻建筑的说明 C拆除施工组织方案 D堆放、清除废弃物的措施 E拆除工程的设备、人员名单

11.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施工单位在使用承租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机具及配件的,由 ______共同进行验收。 ()

A施工总承包单位 B分包单位 C出租单位 D安装单位 E销售单位

12.根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______。 ()

A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B进行爆破、吊装等危险作业,未安排专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的 C不接受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管理的 D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 E对重大危险源未登记建档,或者未进行评估、监控,或者未制定应急预案的

13.根据《职业病防治法》,向用人单位提供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和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材料的,应当提供中文说明书,说明书应当载明______。 ()

A存在的有害因素 B主要成份 C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 D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E产品特性

14.根据《劳动法》,劳动者在______等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

A生育 B出国 C因工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患病、负伤 E退休

答案&解析:

一、 单选题()

1.

C

2.

C

3.

B

4.

A

5.

A

6.

A

7.

A

8.

D

9.

A

10.

C

11.

C

12.

D

13.

C

14.

B

15.

B

16.

A

17.

C

18.

C

19.

A

20.

D

21.

B

22.

B

23.

A

24.

D

25.

A

26.

C

27.

B

28.

B

29.

D

30.

D

31.

C

32.

C

33.

C

34.

C

35.

B

36.

D

37.

B

38.

A

39.

C

40.

A

41.

D

42.

A

43.

B

44.

C

45.

A

46.

A

47.

A

48.

C

49.

B

50.

D

51.

B

52.

A

53.

C

54.

B

55.

D

56.

D

57.

C

58.

A

59.

C

60.

B

61.

A

62.

B

63.

B

64.

A

65.

B

66.

D

67.

C

68.

B

69.

A

二、 多选题()

1.

A B D E

2.

A B C D

3.

A B C D E

4.

A B C D E

5.

A B C D E

6.

A B C D E

7.

A B C D E

8.

A C D E

9.

A B C D E

10.

A B C D

11.

A B C D

12.

A B C D E

13.

A B C D E

14.

A C D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