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知·注册安全工程师综合模拟438

一、 单选题()

1.建筑安装企业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需的费用是指( )。 ()

A设备购置费 B企业管理费 C规费 D措施费

2.某投资方案建设投资(含建设期利息)为8000万元,流动资金为1000万元,正常生产年份的净收益为1200万元,正常生产年份贷款利息为100万元,则投资方案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 )。 ()

A14.44% B13.33% C15.00% D16.25%

3.下列选项不属于向投资者分配的利润或股利的一项是( )。 ()

A应付优先股股利 B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 C应付普通股股利, D转作资本(或股东)的普通股股利

4.按建标[2003]206号文的规定,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和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属于( )。 ()

A其他直接费 B现场经费 C研究试验费 D直接工程费

5.在借贷记账法下,账户的借方登记( )。 ()

A收入的增加额 B费用的减少额 C资产的增加额 D利润的增加额

6.债务人用于偿债的非现金资产不包括( )。 ()

A存货、短期投资 B固定资产、长期资产 C固定资产、无形资产 D递延资产、其他资产

7.单台设备安装后的调试费属于( )。 ()

A安装工程费 B建筑工程费 C设备购置费 D工程建设其他费

8.( )是项目融资的核心部分。 ()

A项目的投资结构 B项目的融资结构 C项目的信用保证结构 D项目的资金结构

9.在编制投资估算时,某建设工程项目第2年年初借款本息累计为5000万元,第2年当年借款额为600万元,借款利率为6%,则该年应计的建设期利息为( )万元。 ()

A264 B282 C318 D336

10.价值工程对象选择的方法很多,下列属于常用方法的是( )。 ()

A因素分析法、ABC分析法、强制确定法、百分比分析法、价值指数法等 B因素分析法、同行评议法、德尔菲法、强制确定法、价值指数法等 CABC分析法、相关矩阵分析法、德尔菲法、价值指数法、百分比分析法等 DABC分析法、同行评议法、相关矩阵分析法、百分比分析法、德尔菲法等

11.下列表述中,属于现金流出量的是( )。 ()

A折旧 B税金 C摊销 D投资

12.不属于企业采用的发出存货成本确定方法的选项是( )。 ()

A最小公倍数法 B个别计价法 C先进先出法。 D加权平均法

13.在影响总供给的因素中,劳动力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力政策不包括( )。 ()

A完善劳动市场 B协助工人进行流动 C人力资本投资 D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14.一般来讲,( )可同时用于财务评价和国民经济评价。 ()

A敏感性分析 B最小费用分析 C盈亏平衡分析 D最小公倍数分析

15.下列交易或事项产生的现金流量中,不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有( ), ()

A为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耕地占用税 B为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已资本化的利息费用 C因火灾造成固定资产损失而收到的保险赔款 D取得债券利息收入所收到的现金

16.在国际建筑市场上,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是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的。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的构成不包括( )。 ()

A工资、加班费、津贴、招雇解雇费、预涨工资 B原价、运杂费、税金、运输损耗及采购保管费、预涨费 C现场经费、人工费、材料费、公司管理费、施工机械费、工资 D施工用水电费、土地清理费、周转材料摊销费、临时设施费、其他开办费

17.某工程由六个分部工程组成,采用价值工程分析得到各分部工程功能指数和成本指数如下表所示,则首先应进行价值工程改进的是( )。 ()

A分部二 B分部四 C分部五 D分部六

18.动态投资回收期小于项目的计算期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

A静态投资回收期小于项目寿命期 B财务净现值大于零 C静态投资回收期可能等于项目寿命期 D财务内部收益率大于基准收益率

19.某建设项目的静态投资为35600万元,按该项目计划要求,项目建设期为2年,2年的投资分年使用比例为第一年45%,第二年55%,建设期内年平均价格变动率预测为5%,则该建设项目建设期的涨价预备费为( )万元。 ()

A2006.95 B2807.95 C1080.15 D1205.75

20.在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建筑安装工程直接费的费用是( )。 ()

A施工企业管理费 B文明施工费 C施工单位搭设的临时设施费 D环境保护费

21.下列各项中,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 ()

A存入保证金 B预付账款 C应付工资 D长期借款

22.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出票日起( )内。 ()

A7天 B10天 C15天 D20天

23.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有( )。 ()

A经营权、专利权、特许权 B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 C专利权、生产权、商标权 D肖像权、著作权、特许权

24.通货膨胀对利息的波动有直接影响,资金贬值往往会使利息无形中成为( ), ()

A零 B正值 C负值 D不变

25.按财务制度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租赁设备的租金允许计入成本 B购买设备每期计提的折旧费允许计入成本 C用借款购买设备,其每期支付的利息可计入成本 D其他费用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计入成本越多,则利润越多,企业交纳所得税越少

26.设备的有形和无形两种磨损都引起机器设备原始价值的( )。 ()

A贬值 B增值 C不变 D保值

27.增值税是我国政府对从事进口贸易的单位和个人,在进口商品报关进口后征收的税种,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 )。 ()

A10% B15% C17% D18%

28.某企业某台机器原价100000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则该机器的年折旧率和折旧额分别为( )。 ()

A19% 16000元 B18% 18000元 C17% 19000元 D16% 20000元

29.在项目财务评价中,若某一方案可行,则( )。 ()

APt<Pc,FNPV>0,FIRR>ic BPt<Pc,FNPV<0,FIRR<ic CPt>Pc,FNPV>0,FIRR<ic DPt>Pc,FNPV<0,FIRR<ic

30.美国卡特政府在1978年曾提出,但被议会否决而未付诸实施的收入政策是( )。 ()

A工资—物价冻结 B工资与物价指导线 C对特定工资或物价进行“权威性劝说”或施加政府压力 D补偿和税收刺激计划

31.费用与成本的关系不正确的是( )。 ()

A费用与成本都是企业为达到生产经营目的而发生的支出 B体现为企业资产的减少或负债的增加 C体现为企业资产的增加或负债的减少 D成本是按一定对象所归集的费用,是对象化了的费用

32.某人希望5年末有10000元,年复利率i=9%,则现需要一次存款( )。 ()

A10000×(1+9%)-5 B10000×(1-9%)-5 C10000×(1+9%)5 D10000×(1-9%)5

33.选择设备租赁与购买时,一般寿命相同时采用( )。 ()

A净现值法 B年值法 C附加率法 D年金法

34.收入从企业的日常活动中产生,它不具有( )。 ()

A经常性 B重复性 C可预见性 D偶然性

35.价值工程活动的核心工作是对产品进行( )。 ()

A功能分析 B成本分析 C方案创新 D设计方案优化

36.下列不属于会计核算特征的一项是( )。 ()

A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从价值方面反映各单位的经济活动状况 B会计是核算已经发生的事实,具有可验证性 C会计核算具有完整性、连续性、系统性和综合性 D会计核算是指会计对客观经济活动的表述和货币数量的确定

37.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内容不包括( )。 ()

A在途资金 B其他货币资金 C购买三个月内到期的短期债券 D银行承兑汇票

38.某新建项目,建设期为3年,共向银行贷款1300万元,贷款时间为第一年300万元,第二年 600万元,第三年400万元,年利率为6%,则该新建项目的建设期利息为( )。 ()

A9万元 B36.54万元 C68.73万元 D114.27万元

39.建设工程定额和指标中分项最细、定额和指标子目最多的是( )。 ()

A预算定额 B施工定额 C概算定额 D概算指标

40.行政福利设施综合概算属于( )。 ()

A单项工程综合概算 B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 C预备费、建设期利息概算 D经营性项目铺底流动资金概算

41.确定基准收益率的基础是( ),而投资风险和通货膨胀是必须考虑的影响因素。 ()

A生产成本和使用成本 B资金成本和机会成本 C材料成本和销售成本 D劳务成本和产品寿命周期成本

42.工程量清单报价的程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

A复核或计算工程量→确定单价、计算合价→确定分包工程费→确定投标价格 B复核或计算工程量→确定分包工程费→确定单价、计算合价→确定投标价格 C复核或计算工程量→确定分包工程费→确定投标价格→确定单价、计算合价 D复核或计算工程量→确定投标价格→确定单价、计算合价→确定分包工程费

43.新设法人融资项目的资本金可通过股东直接投资、政府投资、( )等方式筹措。 ()

A原股东扩股 B吸收新股东 C发行股票 D发行债券

44.某工厂生产的产品每件售价为20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100元,单位产品营业税及附加20元,年固定成本300万元,若想达到年利润为100万元时,年产销量应为( )件。 ()

A5.6万 B5万 C6万 D6.5万

45.下列属于固定成本的是( )。 ()

A原材料 B燃料 C动力费 D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摊销费

46.我国会计制度规定,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一般采用( )。 ()

A账户式 B报告式 C借贷式 D收付式

47.下列关于建设项目决策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项目决策的正确性是工程造价合理性的前提 B项目决策的深度影响投资估算的精确性 C工程造价的高低,投资多少与项目决策关系不大 D项目决策的内容是工程造价的基础

48.某企业从租赁公司租来设备一台,价格为60万元,租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折现率为10%,附加率为5%,则每年租金为( )万元。 ()

A18 B19 C20 D21

49.( )是我国现行《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使用的记账方法。 ()

A复式记账法 B借贷记账法 C综合记账法 D盈亏记账法

50.完工百分比法是按照提供劳务交易的完工进度确认( )的方法。 ()

A收入与费用 B收入与支出 C支出与费用 D费用与利润

51.在建设工程投资估算中,建设期贷款利息按( )X年利率计算。 ()

A年初借款本息累计+本年借款额 B年初借款本息累计+本年借款额/2 C年初借款本息累计-本年借款额 D年初借款本息累计-本年借款额/2

52.如图所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 B C D

53.某工程的分项工程材料费占直接工程费的比例为65%,该地区原费用定额测算所选典型工程材料费用占人、料、机费合计的比例为57%,根据综合单价法计价程序,宜采用( )为计算基础计算含税造价。 ()

A直接工程费 B人工费和机械费合计 C人工费 D材料费和机械费合计

54.GDP与GNP是两个极为相近的总量指标,GDP是以( )为基础进行计算的。 ()

A国土原则 B国民原则 C国家原则 D国别原则

55.会计报表的附注不包括( )。 ()

A会计估计、或者事项说明 B企业合并的说明 C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 D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说明

56.按《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规定,各子项工程量乘以对应的综合单价得到( )费用。 ()

A分部分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单项工程 D工程项目

57.我国《公司法》规定,在国有独资公司中,所有者投入的资本全部作为( )入账。 ()

A实收资本 B资本公积 C盈余公积 D未分配利润

58.我国中央很行的主要职责不包括( )。 ()

A向商业银行发放贷款 B吸收存款和代客结算 C代表国家发行纸币 D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

59.流动资金是伴随着建设投资而发生的长期占用的流动资产投资,即为财务中的( )。 ()

A周转资金 B营运资金 C存货资金 D货币资金

60.关于固定资产的叙述,表达不正确的是( )。 ()

A企业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在租赁期内,不应视为企业自有固定资产进行管理 B判断固定资产的具体标准有时间标准和价值标准 C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根据固定资产的取得成本确定 D固定资产提足折旧后,不论能否继续使用,均不再提取折旧

二、 多选题()

1.按照反映的生产要素消耗内容,可将建设工程定额分为( )。 ()

A建筑工程定额 B安装工程定额 C人工定额 D材料消耗定额 E机械台班定额

2.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应用方案的技术经济综合评价方法有( ); ()

A同行评议法、德尔菲法 B相关矩阵分析法、层次分析法 C模糊综合评价法、多属性评价方法 D人工神经网络技术、不定性评价与决策方法 E价值指数法、ABC数理统计分析法

3.下列属于以自然计量单位计算的项目使用的计量单位是( )。 ()

A个、套 B块、樘 C组、台 D平方米、立方米. E宗、项

4.对编制财务报表列报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 )。 ()

A以企业持续经营作为编制基础 B报表列报项目一致 C重要项目单独列报 D报表列示项目应相互抵消 E报表列报项目与上期报表列报项目具有可比性

5.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可分为( )。 ()

A土地使用费 B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费用 C生产准备费 D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 E基本预备费

6.按建标[2003]206号文的规定,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企业管理费包括( )。 ()

A工程后评价费用 B教育费附加 C职工教育经费 D财务费 E房产税

7.会计的基本职能是( )。 ()

A核算 B指导 C监督 D预计 E控制

8.施工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包括( )。 ()

A产品销售收入 B无形资产出租收入 C建造(施工)合同收入 D固定资产出租收入 E劳务销售收入

9.财务报表主要由( )构成。 ()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E损益表

10.关于总投资收益率的表述正确的是( )。 ()

A总投资收益率是用来衡量整个投资方案的获利能力 B总投资收益率越高,项目所获得的收益越多 C总投资收益率是用来衡量项目资本金的获利能力 D总投资收益率是表示总投资的盈利水平 E总投资收益率是表示项目资本金的盈利水平

11.下列选项中属于现金流量的是( )。 ()

A固定资产折旧 B固定资产自然磨损 C借款还本付息 D销售税金及附加 E回收固定资产残余价值

12.根据评价的角度、范围、作用,建设项目经济效果的评价可分为( )等层次。 ()

A社会效益评价 B环境效益评价 C财务评价 D国民经济评价 E综合评价

13.对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理解正确的是( )。 ()

A名义利率是以一年为计息基础,等于每一计息期的利率与每年的计息期数的乘积 B当复利计息期为1年时,则名义利率等于有效利率 C当名义利率一定时,计息期越多,有效年利率越低 D实际利率是采用单利计息方法,把各种不同计息的利率换算成以年为计息期的利率 E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都采用单利计息法

14.某施工企业以经营租赁的方式向设备租赁公司租赁了自卸汽车一辆,在租赁期间,施工企业不能将该自卸车( )。 ()

A已经磨损的轮胎进行更换 B为防止扬尘的需要进行改装 C交由多位驾驶员驾驶使用 D用于为另一施工企业的贷款提供担保 E用做本企业抵押贷款的担保物

15.中央银行之所以选择利率作为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主要原因在于( )。 ()

A利率的升降波动能比较灵敏地反映资金的供求关系 B利率是一个可控定量 C利率可以由中央银行控制 D利息与经济周期各阶段的变化有密切关系 E当经济处于萧条阶段,利率呈上升趋势,而经济转向复苏以至高涨时,利率则趋向下降

16.施工图预算审查睁内容有( )。 ()

A审查工程量 B审查单价 C审查计量单位 D审查其他的有关费用 E审查工程的名称

17.“产品支付”融资的特点主要是( )。 ()

A独特的信用保证结构 B贷款的偿还期比项目的经济寿命周期长 C贷款人一般用于项目经营开发的资金 D贷款银行的融资容易被安排成为无追索或有限追索的形式 E一般要求成立一个“融资中介机构”

18.某施工企业签订二组合同,在同时具备( )条件时,会计处理上应合并为单项合同。 ()

A该组合同按一揽子交易签订 B该组合同总收入能够可靠地计量 C该组合同中的每项合同实际上已构成一项综合利润率工程的组成部分 D与合同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入企业 E该组合同同时或依次履行

19.关于企业提取公积金、公益金的表述正确的是( )。 ()

A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一般为当年实现利润的10% B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一般为当年实现利润的12% C以前年度累积的法定盈余公积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 D法定公益金的提取比例一般为当年实现净利润的5%~10% E法定公益金的提取比例一般为当年实现净利润的8%~12%

20.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包括( )部分。 ()

A表头 B正表 C附注 D补充资料 E附表

答案&解析:

一、 单选题()

1.

C

2.

A

3.

B

4.

D

5.

C

6.

D

7.

A

8.

B

9.

C

10.

A

11.

B

12.

A

13.

D

14.

A

15.

B

16.

C

17.

B

18.

C

19.

B

20.

A

21.

C

22.

B

23.

B

24.

C

25.

D

26.

A

27.

C

28.

B

29.

A

30.

D

31.

C

32.

A

33.

A

34.

D

35.

A

36.

D

37.

D

38.

D

39.

B

40.

A

41.

B

42.

A

43.

C

44.

B

45.

D

46.

A

47.

C

48.

B

49.

B

50.

A

51.

B

52.

B

53.

B

54.

A

55.

C

56.

A

57.

A

58.

B

59.

B

60.

A

二、 多选题()

1.

C D E

2.

A B C D

3.

A B C

4.

A B C E

5.

A B D

6.

C D E

7.

A C

8.

A B D E

9.

A B C D

10.

A B D

11.

C D E

12.

C D

13.

A B

14.

B D E

15.

A C D

16.

A B D

17.

A D E

18.

A C E

19.

A C D

20.

A B

A C D

20.

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