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知·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综合模拟319

一、 单选题()

1.下图示4种外墙变形缝的金属盖缝板,其中哪一种能全面满足伸缩缝、沉降缝、防震缝的要求? ( ) ()

A B C D

2.下列对各种刚性基础的表述中,哪一项表述是不正确的? ( ) ()

A灰土基础在地下水位线以下或潮湿地基上不宜采用 B用作砖基础的砖,其强度等级必须在MU5以上,砂浆一般不低于M2.5 C毛石基础整体性欠佳,有震动的房屋很少采用 D混凝土基础的优点是强度高,整体性好,不怕水,它适用于潮湿地基或有水的基槽中

3.地下工程的防水设计,宜优先考虑采用哪种防水方法? ( ) ()

A沥青卷材防水层 B水泥砂浆防水层 C涂料防水层 D防水混凝土自防水结构

4.地下工程变形缝宽度一般应为多少? ( ) ()

A90~100mm B120~150mm C50~70mm D20~30mm

5.建筑工程的地面应铺设在均匀密实的基土上。下列各组中。哪组可填作基土? ( ) ()

A淤泥、冻土 B膨胀土、耕植土 C沙土、黏土 D垃圾土、腐殖土

6.道路边缘铺设的路边石有立式和卧式两种,混凝土预制的立式路边石一般高出道路多少? ( ) ()

A100mm B120mm C150mm D200mm

7.住宅区混凝土路面面层应振捣密实,随打随抹,面层应留分隔缝,并用沥青砂子嵌缝。分隔缝间距应为:( ) ()

A不超过7m B不超过8m C不超过9m D不超过10m

8.下列车行道路中,哪一种路面须设伸缩缝? ( ) ()

A现浇混凝土 B沥青表面处理 C预制混凝土方砖 D沥青混凝土

9.透水性地面愈来愈多地用于城市人行道、轻型车辆车行道、公园、停车场等地面工程,下列哪种透水材料使用最少? ( ) ()

A透水性水泥混凝土 B透水性沥青混凝土 C透水性混凝土路面砖 D透水性陶瓷路面砖

10.关于地面混凝土垫层的强度及最小厚度,以下哪一条是正确的? ( ) ()

A一般民用建筑中的混凝土垫层最小厚度可采用50mm B一般民用建筑中的混凝土垫层最小厚度可采用80mm C混凝土垫层的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20 D混凝土垫层兼面层的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20

11.下列地面面层中哪一种不适合用作较高级餐厅楼地面面层? ( ) ()

A水磨石 B陶瓷锦砖(马赛克) C防滑地砖 D水泥砂浆

12.关于建筑物室外台阶踏步尺寸的设计。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 ( ) ()

A应根据使用要求、环境条件、设计构思确定 B一般踏步宽度和高度尺寸均大于室内台阶 C一般踏步宽度尺寸大于室内台阶 D一般踏步高度尺寸小于室内台阶

13.下列哪一种窗扇的抗风能力最差? ( ) ()

A铝合金推拉窗 B铝合金外开平开窗 C塑钢推拉窗 D塑钢外开平开窗

14.射钉紧固技术的优点不包括以下哪项? ( ) ()

A可用于承受冲击或振动固定工程 B不需采用预埋件,省时省功 C用射钉枪射钉,减轻劳动强度 D携带方便,不需电源

15.室内墙面柱面等阳角,宜用1:2水泥砂浆做护角,下述做法何者符合要求? ( ) ()

A高度不应低于1.2m,每侧宽度不应小于100mm B高度不应低于1.5m,每侧宽度不应小于50mm C高度不应低于1.8m,每侧宽度不应小于100mm D高度不应低于2.0m,每侧宽度不应小于50mm

16.砖外墙面贴釉面砖做法的表述,哪一条是不恰当的? ( ) ()

A选用面砖应坚实平整,表面光洁,尺寸、色泽一致,吸水率不大于12% B砖墙用水湿透,用1:3水泥砂浆打底,木抹搓平,隔天用水养护 C用厚6~10mm的1:2水泥砂浆镶贴 D用水泥浆或水泥砂浆勾缝

17.各类隔墙安装应满足有关建筑技术要求,但是下列哪一条不属于满足范围? ( ) ()

A稳定、抗震 B保温 C防空气渗透 D防火、防潮

18.在轻钢龙骨石膏板隔墙中,要提高其限制高度,下列措施中,哪一种效果最差? ( ) ()

A增大龙骨规格 B缩小龙骨间距 C在空腹中填充轻质材料 D增加板材厚度

19.某洗衣房内,下列哪种轻质隔墙立于楼、地面时其底部可不筑条基? ( ) ()

A加气混凝土块隔墙 B水泥玻纤空心条板隔墙 C轻钢龙骨石膏板隔墙 D增强石膏空心条板隔墙

20.关于玻璃幕墙设计,下列哪一项要求是错误的? ( ) ()

A玻璃幕墙宜采用半钢化、钢化或夹层玻璃,有保温要求的玻璃幕墙宜采用中空玻璃 B竖直玻璃幕的立柱应悬挂在主体结构上,并使立柱处于受拉状态 C当楼面外缘无实体窗下墙时,应设置防撞栏杆 D玻璃幕墙下可直接设置出入口、道路

21.当玻璃幕墙采用热反射镀膜玻璃时允许使用下列哪一组? ( ) Ⅰ.在线热喷涂镀膜玻璃; Ⅱ.化学凝胶镀膜玻璃; Ⅲ.真空蒸着镀膜玻璃; Ⅳ.真空磁控阴极溅射镀膜玻璃 ()

AⅠ、Ⅱ BⅠ、Ⅲ CⅠ、Ⅳ DⅢ、Ⅳ

22.明框玻璃幕墙、半隐框玻璃幕墙、隐框幕墙不宜采用哪种玻璃? ( ) ()

A钢化玻璃 B半钢化玻璃 C夹层玻璃 D单层浮法玻璃

23.在海边及严重酸雨地区,当采用铝合金幕墙选用的铝合金板材表面进行氟碳树脂处理时,要求其涂层厚度应大于:( ) ()

A15μm B25μm C30μm D40μm

24.北方寒冷地区采暖房间外墙为有保温层的复合墙体,如设隔汽层,隔汽层可设于何处? ( ) Ⅰ.保温层的外侧; Ⅱ.保温层的内侧; Ⅲ.保温层的两侧; Ⅳ.围护结构的内表面(内保温),外表面(外保温) ()

AⅠ、Ⅱ BⅡ、Ⅲ CⅡ、Ⅳ DⅢ、Ⅳ

25.下列图示围护结构中,何者保温性能最好?( ) ()

A
B
C
D

26.六层住宅内有一道承重防火墙,采用以下哪种墙体能满足防火要求? ( ) ()

A120mm钢筋混凝土实心墙 B180mm混凝土墙 C180mm普通黏土砖墙 D240mm硅酸盐砖墙

27.高层建筑中,非承重100厚加气混凝土砌块墙(未抹灰粉刷)的耐火极限是:( ) ()

A1.50h B2.50h C3.75h D4.50h

28.某多功能厅室内墙面拟采用吸声构造,下列何种构造的吸声频带最宽(125~ 4000Hz)?( ) ()

A B C D

29.我国一般建筑物屋顶材料,首先应综合满足下列哪一组要求? ( ) ()

A经济、美观、实用 B轻质、坚固、隔热 C耐久、隔音、防雨 D承重、防水、保温

30.在施工温度0℃情况下,仅有下列哪一种防水材料可以施工? ( ) ()

A氯化聚乙烯橡胶共混卷材 B刚性防水层 C水泥聚合物防水涂料 D石油沥青聚氨酯防水涂料

31.关于屋面排水方式,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 ( ) ()

A建筑物应优先考虑采用内排水,严寒地区宜采用外排水 B瓦屋面由于坡度较大,一般采用无组织排水 C降雨量大的地区,相邻屋面高差≥3m的高处屋面应采用有组织排水 D积灰多的屋面宜采用有组织排水

32.倒置式屋面的排水方式,以选择下列何者为宜? ( ) ()

A无组织排水 B檐沟排水 C天沟排水 D有组织无天沟排水

33.保温平屋面在什么条件下应设隔汽层? ( )隔汽层应设在什么部位? ( ) ()

A纬度35°以北地区,室内空气湿度大于75%,或其他地区空气湿度常年大于80%,应设隔汽层 B纬度40°以北地区,湿度及设置部位同A,隔汽层应设在保温层以下,结构层以上 C纬度40°以北地区,湿度同A,设置部位在保温层以上,防水层以下 D纬度35°以北地区,室内空气湿度大于70%,或其他地区空气湿度常年大于10%应设隔汽层,设在保温层以下,结构层以上

34.纬度38°地区的多层住宅建筑的平屋面防水、保温构造,下列哪一种构造层次正确? ( ) ()

A1.保护层 2.防水层 3.找平层 4.保温层 5.找坡层 6.隔汽层 7.找平层 8.钢筋混凝土屋面板 B1.刚性保护层 2.隔离层 3.防水层 4.找平层 5.保温层 6.找坡层 7.隔汽层 8.找平层9.钢筋混凝土屋面板 C1.刚性保护层 2.防水层 3.找平层 4.保温层 5.找坡层 6.钢筋混凝土屋面板 D1.保护层 2.防水层 3.找平层 4.保温层 5.找坡层 6.钢筋混凝土屋面板

35.架空板隔热屋面的做法,以下哪条有误? ( ) ()

A架空净高宜约200mm B架空板下砌地垄墙支承 C架空板与女儿墙之间应留出≥250mm的空隙 D屋面宽度较大时,宜设通风屋脊

36.如图B5-3所示架空隔热屋面上的w值,何者正确? ( ) ()

A≤100mm B150mm C200mm D≥250mm

37.关于架空隔热屋面的设计要求,下列表述中哪条是错误的? ( ) ()

A不宜设女儿墙 B屋面采用女儿墙时,架空板与女儿墙的距离不宜小于250mm C屋面坡度不宜大于5% D不宜在八度地区使用

38.下列关于蓄水屋面的叙述中,哪条不正确? ( ) ()

A适用于Ⅰ、Ⅱ级防水等级屋面 B能起到隔热层的作用 C严寒地区或地震区不能采用 D蓄水深度宜为150~200mm,坡度≤0.5%

39.种植土屋面的防水等级应不低于几级? ( ) ()

AⅠ级 BⅡ级 CⅢ级 DⅣ级

40.下列哪种保温屋面不是图B5-4所示卷材防水的构造做法? ( ) ()

A敞置式保温屋面 B倒置式保温屋面 C正置式保温屋面 D外置式保温屋面

41.倒置式屋面设计时应注意的事项,下列条款中哪一条是不正确的? ( ) ()

A倒置式屋面的保温隔热层必须采用吸水率低、抗冻融并具有一定抗压强度的绝热材料 B倒置式屋面的保温隔热层上部必须设置保护层(埋压层) C倒置式屋面的防水层如为卷材时可采用松铺工艺 D倒置式屋面不适用于室内空气湿度常年大于80%的建筑

42.倒置式屋面保温层上的保护层构造(自上而下),下列哪一种不宜采用? ( ) ()

A卵石、聚酯无纺布隔离层 B铺地砖、水泥砂浆结合层 C整浇配筋细石混凝土 D现浇细石素混凝土(设分格缝)

43.下列哪一种保温材料不适于用作倒置式屋面保温层? ( ) ()

A现喷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 B发泡(模压)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 C泡沫玻璃块 D膨胀(挤压)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

44.下列有关保温隔热屋面的条文中,哪条不合规定? ( ) ()

A蓄水屋面的坡度不宜大于2%,可以在地震区建筑物上使用 B种植屋面的坡度不宜大于3%,四周应设置围护墙及泄水管、排水管 C架空隔热屋面坡度不宜大于5%,不宜在寒冷地区采用 D倒置式屋面保温层应采用憎水性或吸水率低的保温材料

45.下列四种屋面构造中,架空板下净高200mm,蓄水屋面蓄水深150mm,种植介质深 300mm,问哪个隔热降温效果最差? ( ) ()

A双层板屋面 B架空板屋面 C种植屋面 D蓄水屋面

46.下列哪一种屋面必须采用结构找坡? ( ) ()

A卷材防水屋面 B涂膜防水屋面 C刚性防水屋面 D倒置式防水屋面

47.对各类屋面的最小排水坡度,以下表述哪条不符合规范要求? ( ) ()

A卷材防水及刚性防水屋面最小排水坡度为2% B波形瓦屋面最小排水坡度为10% C压型钢板屋面最小排水坡度为10% D有垫板及油毡基层的平瓦屋面最小排水坡度为15%

48.关于瓦屋面的设计要求,下列表述中,哪条是错误的? ( ) ()

A平瓦、油毡瓦屋面仅适用坡度不小于20%的屋面,严禁钉帽外露油毡瓦面 B抗震设防区使用平瓦屋面,应采取固定加强措施 C平瓦屋面坡度大于45%时,应采取固定加强措施 D固定金属压型板的螺栓(螺钉),应设在波峰上

49.有关木基层上平瓦屋面构造的以下表述中,哪一条是错误的? ( ) ()

A木基层上平瓦屋面,应在木基层上铺一层卷材,并用顺水条将卷材压钉在木基层上,再在顺水条上固定挂瓦条挂平瓦 B屋面防火墙应截断木基层,且高出屋面300mm C砖烟囱穿过木基层时,烟囱与木基层应脱开,烟囱内壁与木基层距离不小于370mm D平瓦瓦头应挑出封檐板50~70mm

50.压型钢板屋面板长向搭接的接缝处应填嵌防水密封材料,其长向搭接长度应不小于:( ) ()

A600mm B400mm C200mm D100mm

51.大跨度结构采用铝合金薄板屋面,其构造设计采用以下技术措施,哪一条设计不合理? ( ) ()

A铝合金薄板作为大瓦,铺设在木望板上,在木望板上先干铺一层油毡 B铝合金大瓦双面刷防腐蚀涂料 C铝合金瓦之间连通导电,并与避雷带连通 D大瓦之间的“肋连接”(图B5-5)先用镀锌钢螺钉将钢板支脚固定于木望板上,铺大瓦后再在肋上架设盖条

52.平面尺寸为90m×90m的金属网架屋面,采用压型金属板保温屋面,双坡排水,选用压型金属板的合理长度宜为下列何值? ( ) ()

A9m B15m C22.5m D45m

53.大跨度金属压型板的最小排水坡度可为下列何值? ( ) ()

A1% B3% C5% D8‰

54.在屋面玻璃应用的下列规定中,哪一条是不正确的? ( ) ()

A屋面玻璃是指与水平面夹角<75°的屋面玻璃 B屋面玻璃必须使用安全玻璃 C当斜屋面玻璃的中部离室内地面>4m,必须使用夹层玻璃 D用于屋面的夹层玻璃,夹层(PVB)胶片的厚度不应小于0.76mm

55.在夏热冬冷地区的公建玻璃屋顶设计中,其玻璃的选型以何者为最佳? ( ) ()

A热反射镀膜夹层玻璃 B低辐射镀膜夹层玻璃 C外层为热反射镀膜钢化玻璃,内层为透明夹层玻璃的中空玻璃 D外层为透明夹层玻璃,内层为钢化玻璃的中空玻璃

56.某节能住宅建筑采用角度(屋面与水平面的夹角)>75。的斜屋面,且在斜屋面上开设屋面窗。窗玻璃面积为1.6m2,窗户中部距室内地面高3.8m,试问该斜屋面窗宜采用哪种玻璃? ( ) ()

A内层为浮法玻璃的中空玻璃 B内层为夹层玻璃的中空玻璃 C单片钢化玻璃 D夹丝玻璃

57.当设计采光玻璃屋顶采用钢化夹层玻璃时,其夹层胶片的厚度应不小于:( ) ()

A0.38mm B0.76mm_ C1.14mm D1.52mm

58.旅馆客房层公共走道的顶棚构造,一般应采取哪项技术措施? ( ) ()

A防潮保温 B保温吸声 C吸声防火 D防火防潮

59.下列顶棚中,哪一组的两种顶棚均可作为配电室、人防地下室顶棚? ( ) Ⅰ.板底抹灰喷乳胶漆顶棚; Ⅱ.板底抹灰顶棚; Ⅲ.板底喷涂顶棚; Ⅳ.轻钢龙骨水泥加压板 ()

AⅠ、Ⅱ BⅡ、Ⅲ CⅢ、Ⅳ DⅠ、Ⅳ

60.游泳馆、公共浴室的顶棚面应设较大坡度,其主要原因是? ( ) ()

A顶棚内各种管道本身放坡所需 B使顶棚面凝结水顺坡沿墙面流下 C使潮气集中在上部高处有利于排放 D使大空间与结构起拱一致

答案&解析:

一、 单选题()

1.

C

2.

B

3.

D

4.

D

5.

C

6.

C

7.

A

8.

A

9.

D

10.

A

11.

D

12.

B

13.

D

14.

A

15.

D

16.

A

17.

C

18.

C

19.

A

20.

D

21.

C

22.

D

23.

D

24.

C

25.

C

26.

D

27.

C

28.

C

29.

D

30.

D

31.

C

32.

D

33.

B

34.

B

35.

B

36.

D

37.

D

38.

A

39.

B

40.

C

41.

D

42.

C

43.

C

44.

A

45.

A

46.

C

47.

D

48.

C

49.

B

50.

C

51.

D

52.

A

53.

B

54.

C

55.

C

56.

B

57.

B

58.

C

59.

C

60.

B